岑岑和哥哥常常爬呀爬的就爬在一起了



岑岑喜歡爬一下下,然後就呆在那邊看一看,再往前爬




這是我們家最優雅的小淑女~~廷廷~~的爬姿


 



從寶寶七個月會爬開始~~一切都變了


家裏變得熱鬧許多,喊小孩的聲音變多了


(因為三個小寶寶到處爬來爬去


一下子一個爬到床上,一個爬到門口,


一下子一個爬到桌子旁,一個爬到櫃子旁,


而且現在會扶著東西就站起來了。


 


~~放手站~~的順序和~~長牙、會爬~~的順序相反,


長牙是~~建宇先,再來是岑岑,最後是廷廷; 


會爬是~~同上; 


放手站則是~~廷廷先,再來是岑岑,建宇目前還沒有放手站的跡象。


 


廷廷上週開始突然放手站了好幾秒,


隔一天就進步到可以放手站十幾秒。


接著~換岑岑也開始試著放手站~~好幾秒,


目前只有哥哥是搖搖晃晃的扶著站。


 


我告訴了大家~~廷廷會站的好消息,


小妹則告訴我~~姊,這樣不好吧!應該讓他們多爬的呀!


”我”知道,寶寶們最好是爬行期長一點,以避免”感覺統合失調”


 


所以~~


當媽的我~有時也會在地板上爬,讓三個小蘿蔔頭爬來追我,


     就好像母熊帶小熊一樣,熊媽媽身後跟著三隻小熊,真的很可愛呢!


 


畢竟~~姊~~也是讀了11年半關於學前教育的書呢!


(高職三年、二專二年、大學四年的幼保、幼教,外加一年半的學前特教)


我只是很高興寶寶們的成長又有了新的進展,不是想讓寶寶們快快會站啦!


 


~~~~~~~~~~我可是很珍惜寶寶們在爬的這幾個月的~~~~~~~~~~


 


PS. 還有喔!讓寶寶參加爬行比賽到底有沒有什麼負面影響呀!好像也有媽媽是反對的耶!


以下是咱家四姊妹中~~小妹給大姊~我~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