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下了班趕去參加宇岑廷幼稚園辦的烤肉&賞月晚會後,我們便趕快回彰化了。


隔天一早和從台北下來的妹妹們及丸子媽有約,


我們要去鹿港的織帶文化園區參觀。


(當然…我也買了好多的緞帶,所以岑廷也多了好多漂亮的蝴緤結髮飾)



好多漂亮的緅帶…


還有貼心的小介紹喔!



萬聖節的造景


十月底是萬聖節,我會設計一些萬聖節風格的蝴蝶結髮夾或髮飾,再與大家分享。


 


下午,和娘家的爸媽及妹妹們約好一起帶孩子們到埔里的顏氏牧場露營、烤肉,



 


隔天則遊埔里,爸爸還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越南河粉,下午再到日月潭遊玩。


星期日傍晚回到家,再準備了一些烤肉的食材,繼續烤肉啦!


(也就是說…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家人、朋友連烤了三天肉,但也…污染了地球


 


二妹說弟弟要給她小鳥養,所以…星期一早上,我們到弟弟家看小鳥。


弟弟家養了好多的小鳥,還有中型及小型的鸚鵡。


本來弟弟要送給妹妹的是小鸚鵡,因為鸚鵡從小就餵養會比較乖,


但妹妹家有個未滿一歲的小寶寶,光照顧小寶寶就夠忙了,實在沒辦法養四隻需餵食的小鸚鵡,


所以…妹妹選了二隻長大了些的藍色豹斑鸚鵡(約二個月大)




宇岑廷看到小鸚鵡也好想養,(我也很想啦!


最後…四隻小小的鸚鵡(二隻黃色、二隻白色)全被我接收了。


宇岑廷一人認養一隻小鸚鵡,另一隻小鸚鵡是小妹寄養的,等我養大教乖一個月後再送還給小妹。


小妹和孩子們就幫小鸚鵡取名字,


小妹的是~奶油(毛色是黃的,但偏淡淡的乳白色)


建宇的是~打火英雄(毛色是白的,體型較瘦小)


岑岑的是~愛心(毛色偏亮黃色,很豔麗喔!)


廷廷的是~花花(毛色是白的,一點都不花喔!)


 


確定要養小鸚鵡後,弟弟教我餵食的方法,


並告後訴我要注意的事項,就放心的把小鸚鵡寶寶轉交給我照顧了。


第一天 很順利的餵飽小鸚鵡


第二天 發現奶油的毛變得非常光滑、柔順,是一隻很漂亮的小鸚鵡喔!


    趕緊打電話告訴小妹,醜小鴨變天鵝囉!



由左至右為~打火英雄、愛心、花花、奶油




To:小妹~這是奶油的獨照


 


第三天 小鸚鵡們會互相理毛,除了119外每一隻小鸚鵡的毛色都巳經變柔細了呢!


第四天 小鸚鵡開始調皮不肯好好的讓我餵飼料,餵食的時候總是用力的想掙脫我的手,


    小鸚鵡們變得很難餵,每一隻都是如此。


    餵愛心飼料時,愛心被我餵到第二湯匙便突然攤軟,不肯動,害我好擔心。


    不知道是不是我餵食時捉的太用力造成的結果,還好讓牠休息一下後慢慢烣復了。


    所以,晚上我試著不再調配水狀飼料,利用愛心愛咬人的個性,


    準備了小米放在藥水的瓶蓋內,把手指頭放進飼料裏,讓牠啄我的手時誤啄飼料,


    就這樣…我成功了


    再依序讓其他的小鸚鵡們也試試,果真…每隻小鸚鵡都可以自行取用他們的小米了,


    真的讓人開心的一件事啊!


第五天 廷廷的花花,雖然本來是白色的毛,但腹部也發現有少許的藍色羽毛喔!



 


 


孩子們的爸有發現我們養了小鸚鵡,不但沒反對,還以小鸚鵡來逗弄孩子們。


如藏起某一隻鳥,告訴孩子們小鳥不見了…


因為爸爸的這個動作,讓我和孩子們討論到:


如果心愛的寵物不見了或去世了,怎麼辦?


傷心、難過是一定會的,但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呢?


聰明的岑岑說,我們要多幫牠們拍照,這樣看到照片就可以想念牠了。


 



附上我做的蝴蝶結,美嗎?旁邊也是自己做的kitty包釦髮束喔!


岑廷兩姊妹最近戀上媽媽自己做的手工髮飾,每天都漂漂亮亮的去上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