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帶三個寶貝跨縣市去玩…


是紀錄當天我的新奇感覺與快樂…文章有些長喔!


這是Danny爸爸的部落格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dannywu2001.tw/article?mid=2200&prev=2263&next=2192


 


星期六早上9:50開車到媽媽公司去換親子裝


(上星期出去玩只帶一件回家,其他兩件放在娘家了,請媽媽幫忙洗當天再過去穿)


三個寶貝上台中時都有乖乖的坐在安全座椅上,哥哥坐在前座的安全座椅上,兩個妹妹坐在後座。一路上建宇哥哥在睡覺,兩個妹妹沿路看風景,車子經過八卦山隧道我跟妹妹們說…過山洞囉!好長的隧道呢!(約開了五分鐘)到了國道三,兩姊妹開始興奮了起來,因為高速公路上對向一直有遊覽車開過來,有時是單獨一輛,有時則是一連好幾輛,岑岑坐在右後方,所以角度是可以看到對向來的遊覽車的,岑岑開心的一看到遊覽車就一直喊~~來了…來了…,而廷廷妹就會一直期待著…。(在出發時,打了個電話告訴老公,我們要上台中了,老公問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帶孩子們嗎?結果,老公居然打電話給住在台中的小姑,要小姑來陪我們…真是太不信任我了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台中,我把車子停在伊登的門口(伊登是安親班的入口,也算是幼稚園的後門吧!)我牽著三個寶貝進入幼稚園,和園內的老師們打個招呼,我就帶著寶貝們直接到二樓的球池去玩了。球池內有三個小朋友在玩,三胞胎加入後是年紀最小的~~


宇在球池內滑行~~好多的球就被建宇的腳緩緩的排開,建宇的表情是開心又滿足的享受這樣的感覺。


岑岑則喜歡溜滑梯,爬上溜滑梯又滑下來,滑進一堆的球中間,和在家裏溜滑梯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廷廷是手中拿著四、五顆球,在遊具間爬上爬下,小心翼翼的保護著手中的球。


十二點…我和二專&大學同學鈴惠有約~~一起用午餐,寶貝們捨不得離開還是被我帶去洗手離開球池了(我有告訴三個小寶貝,我會再找機會帶他們來幼稚園玩的),就這樣寶貝們跟著我走,跟老師們說拜拜後,就又被我帶上車。我們要去東海接鈴惠阿姨和小寶寶到春水堂用餐,鈴惠的妹妹已經幫我們訂好位置了,就這樣我們三個大人、四個小孩開始一頓忙亂的午餐。(本來和Danny爸爸及科博館內的義工同事們是約一點半,結果…根本來不及,所以~就趕緊把時間往後延了半個小時。)


餵飽了三個小孩(也不算飽,只有平常的飯量三分之二)也快兩點了,孩子們和鈴惠阿姨、慧芳阿姨及妹妹說再見後,我們要去科博館了。


假日的科博館真的是人多的地方,根懷孕時一樣~想把車停進停車場的等待時間就要花個十幾二十分,所以等我們到和小姑、Danny&三胞胎相約的地方時已經二點二十分左右啦!一眼就看到涵涵(上次在科博館則是先看到恆恆),小姑也到了,所以~~這也表示我不是自己帶三胞胎而是有幫手的


 


一進館內,我們先去看恐龍,孩子們在看時我就一邊說(簡單的說),三胞胎的語言發展目前是已經出現六、七個字的句子了,如~媽媽,要去看火車,但不像一般的孩子所說出的字彙那麼多。(Danny爸爸也是這樣覺得)


看完恐龍,我們再往裏面走,我們看到魷魚王子~佐源,已經在解說大王魷魚了,小小孩在那邊待了一下下(我還回答一個問題得到一張貼紙呢!)。接著我們到二樓的芸芸眾生看地球上各個生態區,那邊有一個石頭地球,一直轉呀轉的,Danny的孩子們伸出手一直轉地球,而我的孩子們只是看看,岑看到哥哥、姊姊玩的很開心才伸出手來玩,宇和廷還是”看”。Danny的三胞胎大三胞胎一個半月,但看起來感覺就是成熟很多(小姑說看起來好像差了半歲呢!),常常出去玩真的有差喔!(當然長相也有差啦!落落大方和小家碧玉)Danny的三胞胎逛科博館是自已走,,我的三個孩子是哥哥一定我牽著走,廷則好一點有時自己走有時要牽,岑則是讓小姑牽著,小姑說~其實岑一直看著我的手,除了我手上沒有人牽才會走過來牽我的手,如果我的手有人牽,岑就會自己去找姑姑牽,岑真的是懂事的小孩呢!(有時恆恆或恩恩也會過來讓我牽著手,還好一路上沒有引起”牽手大戰”


 


本想帶小姑、Danny爸爸和二組三胞胎到五樓的解說義工休息室休息一下(也讓大家看看可愛的六個孩子),結果電梯在進行保養,要帶六個二歲多的孩子爬到五樓真的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所以我們就決定前往”小小動物園”…。小姑要回家準備晚餐。宜潔是台中二中的生物老師,平常教習慣了高中生,看到六個可愛的小孩決定和我們一起涏小小動物園。(也因為宜潔的加入,所以才有以下的這些可愛照片喔!謝謝宜潔


我們到小小動物園,孩子們看著瀑布就越走越靠近呢!(愛玩水真的是孩子們的天性


孩子們到螃蟹區看彈塗魚(因為很多螃蟹不見了,好像只剩一隻螃蟹而已)那隻可愛的彈塗魚在水族箱裏游來游去,而且那隻魚是貼著玻璃的游,吸引了六個孩子的目光,岑岑還一直喊…來了來了…



       六個孩子圍在水族箱前看著一隻游來游去的小彈塗魚


 



慧君、宜潔和二組三胞胎



佐源、慧君、Danny和兩組三胞胎




佐源、慧君、Danny和兩組三胞胎




一樣還是…佐源、慧君、Danny和二組三胞胎




佐源、慧君和兩組三胞胎



 


   




四個孩子望”水”興嘆~~不能下去玩水…




三胞胎中的姊姊~涵涵




    慧君和六個孩子在大王魷魚攤前的合照


 


Danny爸爸的孩子們都很大方,很容易與人親近,才認識一下子的時間,恆恆已經牽著我的手一起走路,阿姨阿姨的叫著,恩恩則是對我的水壺比較好奇,我問恩恩要不要喝水,恩恩說好…,喝水~當然就要找爸爸囉!涵涵則是比較黏著爸爸。


快五點了…參觀科博館的人潮已漸漸散去,我們和服務台的館內人員圍著六個孩子聊天,孩子們在分享糖果。結果~~岑和宇卻在一旁”親起嘴”來…,我的天呀!在家裏很少有這樣的狀況呀!怎麼出來外面卻……淑芬還開玩笑說:爸媽在家裏應該常常表演喔!(才沒有呢!)


Danny的三胞胎是二男一女,我的三胞胎是二女一男,就有人開玩笑說:嗯!兩組三胞胎剛剛好可以配對呢! 對喔!孩子們的年紀也差不多呢!不過,孩子們還小啦!未來是無法預測的呀!綠份是上天注定好的,就如同我與三胞胎的緣份一樣,我從來也不曾想過~~我會懷了三胞胎呢!(結婚時,想的是項多只有懷雙胞胎吧!)


 


很開心能與Danny爸爸及三個可愛的孩子們一同遊科博館,這次雖然說是我自己帶三個孩子到台中玩,但三胞胎的爸爸還是不太放心的請小姑來陪我們,再加上和Danny爸爸及宜潔的協助,還真的沒遇到特別的狀況。


 


 



來回味一下,三胞胎在慧君的肚子裏時和週六下午解說義工同事們的合照吧!



小小動物園也是慧君很喜歡去的一個地方…(這邊應該是館內最多生物的地方吧!)


 


回家的時候~~


宇很快的坐進安全座椅一邊吃著餅乾,二分鏞後就睡著了,小妹和岑不肯坐安全座椅,小妹就直接躺在後座的兩個安全座椅中睡著了,岑大概是整個下午都沒什麼牽到媽媽的手吧!堅持坐在中間,手鉤著媽媽的手,頭靠著媽媽的肩膀睡著了。科博館到中美街的家車程只要五分鐘,但~~這一段路可真恐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