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寶寶們開心的吃著米餅的照片,現在三胞胎得了腸胃炎


~~只能吃白米粥和稀釋一半的純牛奶,沒辦法吃其他的東西了。


 


之前曾看到部落格上~~


三胞胎媽咪的文章中寫到三個孩子得了腸胃炎,上吐下瀉的情況。


結果~~


就在昨天傍晚1/31,三胞胎寶貝們也全都”上吐下瀉”得了”腸胃炎……


是哥哥先開始的(傳染源~~不明……),


星期二早上家人們帶著三個娃兒去衛生所打水痘疫苗,


(這次我沒有陪寶寶們去,因為幼稚園有課沒辦法請假)


在兩個妹妹在打針時,哥哥突然就吐了~~而且~~狂吐~~


(本來哥哥要打水痘加流感疫苗的~~因為這樣就沒有打針了)


小姑趕緊帶哥哥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腸胃炎”,


兩個妹妹最好和哥哥隔離不要在一起。


但是~~家中的人手就是這樣,空間也有限,真的沒辦法完全隔離呀!


 


1/31星期三下午我下班後,開車回到彰化約五點多,


(幸福的一天,可以這麼早下班當然是急著想回家看寶寶們囉!)


婆婆正準備要幫哥哥洗澡,接著換洗二姊,再來是幫小妹洗澡~~


 


洗完澡的二姊要喝牛奶了,就在餵牛奶的同時,


下午三點多喝的牛奶沒有消化,就這樣噴出來了~~噴的床和枕頭都是酸酸的牛奶。


二姊的臉上、脖子、衣服上都是牛奶,我只好趕快抱著二姊到浴室再洗一次澡。


換小妹洗澡了,婆婆說小妹看起來也”仙仙”(不太舒服的意思)


結果小妹洗完澡,也吐的唏哩嘩啦的。


還好當時是晚上七點多,醫生還有看診。


二姊在診所門口又吐了一次,看診時在醫生面前又狂吐了一次,


醫生說兩個妹妹也是腸胃炎~~


幫小妹開了兩包止吐藥,而二姊比較嚴重則馬上~~塞”止吐”的塞劑半顆。


半夜~兩個妹妹翻來翻去的一直陸陸繼繼的醒來又睡著,


想吐卻又吐不出東西來(稀釋過的牛奶都沒喝)


看到三個寶寶一起生病,心裏真的很難過,


可憐的寶寶們,希望你們趕快好起來喔!


 


2/2晚上寶貝們好多了,只剩下拉肚子,沒有再吐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2/3中午換三胞胎媽媽~人”仙仙”的~~好想賴在床上不想起床。


  因為~~我真的走不動啦!頭暈眼花的好難過喔!


  傍晚~小姑帶我去診所看醫生,吃了藥後又睡了一個晚上,


  還好,現在我又精神面倍了(這是我生了寶貝們後除了”謝醫師”第一次看醫生呢!)


  ps. 謝醫師是我的婦產科醫生,產後的檢查就是給謝醫師看的…


  這次的腸胃炎,照顧寶寶的家人無一幸免,


  不過~~還好白天幫忙照顧三胞胎的媬姆姊姊沒有被傳染到,真是謝天謝地呢!


2/4晚上,小妹又拉肚子了…,明天再看看狀況吧!


2/8寶貝們的腸胃炎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