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冬天…我為三胞胎手縫的室內鞋



第一雙開始縫的是岑岑的鞋,因為岑岑的腳是三胞胎的中間值,


(宇哥哥的大岑0.5公分,而廷妹妹的小岑0.5公分)


怎麼會想要幫三胞胎做室內鞋呢?當然是怕冷冷的冬天把孩子們的腳凍到了,


也…希望孩子們穿上鞋子時,能感受到媽媽的愛。


這樣…當自已工作無法陪在孩子們的身邊時,有媽媽的手作物能陪著孩子們。


 


室內鞋的版型,我是參考”媽媽親手做小學生用品”這一本書做的,


還記得那時,一看到就好想馬上為孩子們做,


所以…當下找到的材料全都是那時我翻箱倒櫃所找到的物品喔!


鞋底布是用廢棄的床單的某一角,而鞋間的內襯,因家中沒有鋪棉,所以我裁不織布來代替



鞋底應該是要用止滑布的,但…家中沒有這樣東西,所以…翻翻翻,我找到了一塊有花紋的”皮布”


試試止滑效果後,嗯!真的還不錯,不會滑喔!(不過…這皮布還真厚,我縫斷了二根針



至於…鞋面上的布,是我N年前在隆美買的零碼窗簾布,(稱斤賣的,那時買零布拼一拼後變成窗簾)





縫著縫著,岑岑的室內鞋就完成了,真的有點克難吧!


 


再來就是縫宇哥哥的鞋了…



這次特地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鑫韋布莊,買了兩尺止滑布、還買了鋪棉。


(想說…做廷廷的鞋時也會用到,還可以幫洋洋也做一雙鞋)


宇哥哥的鞋是哆啦A夢的布料,這布料也是二手的床單布再利用的喔!


(婉君老師想丟棄的睡袋,被我撿來用了。謝謝婉君老師




最後…就是做廷廷妹妹的鞋了…


(也不算最後啦!因為後來又做了婆婆、崴崴、凱凱的,而洋洋說不要…就沒做給洋洋了)





室內鞋做法:



用厚紙板製作版型,並在布上描出版型


上方的布是要製作鞋面的,都要多留一公分的縫份喔!


止滑布旁的厚紙板型是腳的實際大小,花花布旁的厚紙板型是有留一公分縫份的放大版


鋪棉則和鞋底、鞋面的實際大小一樣就好,不用縫份。


 


接著,沿著畫好的線剪下來…



 


將材料2疊放在一起,止滑布在最下面,鋪棉在中間,花布在最上面。


在鞋底壓上線,這樣鋪棉才不會走位。


(鋪棉有分有上膠的和沒上膠的,我家沒熨斗可以燙,所以我買沒上膠的,只好自己壓線囉!)


先縫鞋底…一公分的縫份往內摺兩摺,用平針縫




將材料1疊放在一起,先用線縫固定


將花布往內摺,白布也往內摺


開始縫囉!




就這樣平針線一直線下去,直到另一端…,裏面的內圈也一樣喔!


還是有些照片沒拍到…,鞋子就被我完成了,且送給妹妹的小兒子崴崴囉!


請大家看這一張圖想像一下喔!



接著,將上圖的鞋底和鞋面相結合~~一隻室內鞋就完成囉!




至於這兩條”布條”是做什麼的呢?



就是鞋跟後面的那一條啦!要先對摺呈U字型,兩端再內摺後再縫上喔!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