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結婚了,全家人的合照



寶貝們參加爬行比賽,小姑正在餵岑岑喝牛奶補充體力


在衛生所打針,小姑抱著岑岑


小姑結婚後,我們到中興新村玩



 


早上還沒有六點,我接到小姑打來的電話~~


「嫂,我剛剛去廁所,我出血了耶!」


我替小姑高興著,因為小姑的寶寶有足月,是可以出生的時候了。,


 


從寶貝們出生後,我坐完月子就開始工作,是小姑幫我照顧寶寶們。


(從小,小姑就一直未外出工作,在家中的織帶工廠幫忙著,婆婆身體不好,小姑也負起了照顧婆婆,關心婆婆的任務,本來小姑的婆家一直要她能早一點嫁過去,後來卻因為我懷孕了,婚事就這樣拖延著直到三胞胎出生)


去年九月底(寶寶們出生九個月時),小姑匆忙的訂婚,兩個星期後結婚~~就這樣小姑出嫁了,


對於小姑的出嫁,我的心情很矛盾~~


我知道~~這個家,對於小姑來說是一個束縛,而結婚~~對小姑來講是一種解脫,


     小姑可以不用再聽由公公的安排做任何的事,包括不用再幫我帶寶寶們。


但~~自私的我又很希望小姑不要出嫁,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婆婆的身體,擔心很多的事


(婆婆~~有心臟病,年輕時工作的太操勞了)


我想~~小姑也是很矛盾吧!


 


小姑出嫁後~~我請了一位媬姆白天來照顧三個寶寶,


但~~畢竟媬姆是不能代替媳婦與女兒的身份的,這幾個月大家都還在調適中,


婆婆常哭泣思念女兒,而我則每天擔心三個寶貝的情況及婆婆的身體,


還有我也在調適著,公公對出嫁的女兒及媳婦的不平等對待~~


這包括:我結婚時前三天,公公要我晚上不能外出,回娘家時也要在天黑之前回婆家。


    那時,我在台中師院晚上還有一堂課要上,剛好結婚的第三天要期中考,


                就因為不能出門去考  試~~我被當掉了,當然畢業典禮的台上~~也就沒有我了


                (我還是有畢業啦!只是領獎的台上~~~~~沒有我)


    而小姑在出嫁第二天~~回娘家,一早就回來直到晚上九點多才回去,就是差這麼多。


  還有~~”回娘家”,我的婆家和娘家都在田中鎮,很近~車程不用十分鐘,


但我想要回家時,老公就會說:公公會在意,要我不能待太久


但~~小姑則是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回來,從中午待到晚上九點才回去。


甚至,有時公公還會打電話問小姑什麼要回來呢!


我知道婆家的人都很關心我,他們說沒有把我當外人,可是~~女兒和媳婦就是不一樣呀!


 


寶寶出生的這一年,我想帶寶寶們回娘家,公公、婆婆都會一直阻擋我,以寶寶們太小為理由,


不讓我帶寶寶們回娘家(包括大節日,家中的姊妹們都回來了,有人可以幫我帶寶寶們)


”帶三個寶寶回娘家住”這個願望是~~整整一年直到今年過年,初二回娘家時才達成呢!


我想小姑的寶寶出生後,公公一定巴不得小姑趕快帶小寶寶回來吧!


所以~~接下來,我想又有許多關於小寶寶間的事要調適的了。


 


小姑的寶寶出生了,我很開心(我有幫忙準備一些小寶寶的衣物、用品和尿布喔!)


我想~~就像我一樣~~有了寶貝之後,小姑會越來越幸福的。


 


小寶寶身高49公分  體重2550公克,37週又三天


這幾天,下班後我都會到國軍醫院去照顧小姑,晚上就陪小姑住,


當初~~我生完三個寶貝蛋時也是小姑和娘家的媽媽在我身邊照顧我的。


 


小姑生寶寶,讓我回到熟悉的國軍醫院、看到熟悉的護士小姐們、熟悉的病房、走道,


我好像又再次回憶起當初生三胞胎的情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