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星期多令人難過的日子 …來記些快樂的事吧!


也算是記錄…我真的不是像公公所說的那樣,帶孩子們出去玩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家的,


我們也沒有每週都出去玩喔!做三角飯糰的那一週我們可是兩天都待在家裏的喔!


(老公回家一趟後,公公唸了他二、三個小時後,回來轉述給我聽的啦!)


 


端午節四天假期~~第一天我們都在家,第二天中午前我們也都乖乖的待在家,


媽媽沒休假,仍要上一整天的班…,


所以~中午時,我、三胞胎、二妹、二妹夫、三妹加七個小孩,我們一起去集集玩。


(小妹和朋友利用端午節假期坐船去澎湖玩,第三天下午會回來,我們約去布袋接小妹)




這是三胞胎二歲八個月時,我自己帶他們坐火車去集集玩的合照每週都出去玩的三胞胎


三胞胎又再次在乳牛下合照囉!是不是長大了不少呢?三胞胎已三歲五個月了。



岑岑和威威弟弟吃水里冰棒…



妹夫和凱凱在賽車場內狂飆的同時,我和三胞胎則投了二十元,我們騎這個。


三胞胎媽媽和三胞胎,四個人共乘一輛車,一個五元,還ok吧!


逛完集集熱鬧的地方,還吃了好多的黑輪…,


二妹居然說要去租電動腳踏車,可是…很貴吶!一小時200元,


妹妹真的很會殺價,一次租四輛電動腳踏車一個半小時,只花500元。(又是妹夫搶先付錢了


我載三胞胎、二妹載威威、二妹夫載凱凱、三妹載豪豪和寧寧,


我們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在附近逛逛,我們先在小公園繞繞。


二妹覺得我自己一個人載三個孩子太危險,問建宇:要不要給二阿姨載?建宇說:好


接著我們往集鹿大橋騎,我們要去瑞田的外公外婆家,


(上次的露天洗衣場就在外婆家附近…)


結果…才剛要上橋,我的車就騎不上去了,(是不是我太重了呀?


騎在後面的三妹的車也快騎不動了,(妹妹說:是沒電了啦!)


唉呀!原來是沒電了呀!,趕快call老闆來,請老闆幫我們換電池,


換好電池,我們又可以快樂的騎車兜風了。


二妹讓宇坐在前面,當我騎到宇的旁邊時…


岑和廷說:哥哥,我要來捉你了。三個孩子在兩輛不同的腳踏車,還有不同的趣味呢!



集鹿大橋~~就是集集通往鹿谷的橋,橋的盡頭就是外婆家…鹿谷鄉瑞田村



外婆家門前就是自行車道,外婆家是理髮廳,三胞胎一到外婆家最愛玩的就是噴水器,


有哥哥、姊姊們先拿時,三胞胎不會吵著要玩,但~~這次居然是岑岑先拿到的,


開心的拿著噴水器到處噴水玩,哥哥和妹妹也跟著想輪著玩。


(有沒有看到岑和廷的鞋子?…兩人都想穿粉紅色的鞋,我就要她們一人一腳,就都有穿到啦!



一群孩子蹲在那裏看金龜子…


外公外婆突然看到我們好開心,這算是意外的驚喜吧!外婆還說我們怎麼不先打電話呢?


我們讓孩子們玩一下下就再騎著腳踏車回集集了。(租的腳踏車還在計時中…


回去時,外公捉了一把荔枝給宇,宇拿給我,廷看到最愛的茘枝,吵著要吃…,


我說荔枝的汁很甜,會黏黏的,我們回家再吃,廷就乖乖的不吵了。


外婆還給我們好幾袋的桂竹荀(每次到外婆家或雙胞胎姨婆家總有荀子可以吃)


我們又騎著腳踏車在集集街上小繞了一下,時間快到了,就去還車囉!


然後…我們就回田中了,今天到家時間約七點左右。


回到家就幫孩子洗澡囉!端午節…晚餐自然是吃粽子了。


 


第三天…


早上跟公婆說,我要帶孩子們回娘家住,


一樣是問過公公、婆婆,最後告知老公,才能安心回家。(按照這順序來準沒錯


問婆婆時,婆婆一定會問:有沒有問公公了?告訴孩子們的爸時,一定也會問:有沒有問公婆了?


和昨天一樣也是中午才出門,今天我們要到布袋去,


因為小妹去澎湖玩,之前我問小妹可不可以幫我買黑糖糕?要不要我們去載她,晚上要幫寧寧慶生。


早上再打給小妹時,小妹說蠻累的想跟著大家就一起上台北了,她有幫我們買黑糖糕喔!


下午二點半左右船會到布袋,二妹夫昨晚就跟爸芺了箱型車,我們一點準時出發,


我們都沒有人有開車到布袋的經驗,所以問了爸爸基本資訊後,我們就出發,看地圖找路囉!


據爸爸說田中到布袋約一個半小時可以到…結果,我們三點才看到可愛的小妹,


中間…我們迷路了兩次,小妹就在布袋港等我們等到三點,


(早上打電話給小妹時,小妹就一直擔心我們沒辦法準時到,結果真的是這樣)


當我們看到小妹時,真的傻眼…小妹買了一大袋的”澎湖名產”真的是”一大袋”。


有十盒黑糖糕、還有們最愛的海苔、媽媽喜歡的鹹餅、我喜歡的花生酥、


(金門的”貢糖”我也很愛呢!丸子媽謝謝妳的貢糖,上次妳送的,我回去後只剩五、六個


還有海苔酥餅、仙人掌麻薯餅。其中黑糖糕是我的最愛啦!


我們在車上就吃掉了3盒黑糖糕,孩子們也把一整桶的海苔都分食光了。


(忘了說…看到小妹,收了一大袋的東西後,小妹就坐遊覽車上台北了)




我們讓孩子在漁港跑一跑…



帶孩子們逛布袋的觀光漁市…吃海產、蚵仔煎。


孩子們到布袋漁港時,有看到一座鹽山,直說想過去看看…,我們就往鹽山去看看囉!


外面寫著禁止攀爬,但還是一大堆的人都在爬


我和孩子們在下面玩鹽,是一顆顆的粗鹽喔!


孩子們蹲著玩鹽,玩了一會兒,看到哥哥、姊姊們往鹽山上面爬,


宇和廷也跟著爬,我則盯著他們不准他們爬太高,因一摔下來可不得了,身上肯定多了很多條傷口。


(粗鹽真的粗,有稜有角的,每一顆都很粗,當三胞胎還是把粗鹽當沙子玩


 


據登上鹽山頂的二妹夫說:沿著步道慢慢的走上去是不會危險的,


二妹和二妹夫願意幫我帶著孩子們、照顧孩子們的安全


我讓岑和宇在我的前面,我第三,後面是廷,再來是寧、凱、二妹夫、二妹。


我們真的登到鹽山的頂端了。開心~~登頂成功















努力往山頂爬的岑和宇…加油!快到了…



在三胞胎媽媽後面的家人…



第一個登上鹽山的岑岑~~馬上擺出很可愛的姿勢



布袋 鹽山 ~~~~~三胞胎登頂囉!



宇:媽媽我找到一顆好大的鹽巴…


      ~~~~~ 三胞胎在鹽山頂玩鹽巴 ~~~~~










宇:媽媽~哥哥姊姊爬到上面去了…




廷:媽媽~我也會爬喔!


 


晚上,洗完澡後開心的和三胞胎在書房裏讀繪本、說故事、睡覺…。


我們家四姊妹一起回家時房間是不夠睡的,我很喜歡睡書房~又大又舒服,還有一大堆的書可以看


不過衛浴的設備到是很充足是一層樓一間,一大群孩子不用搶著洗澡,還可以泡泡澡呢!


在娘家~~我可以讓三胞胎一起洗澡,也可以和三胞胎一起睡覺


看著三胞胎在浴缸裏開心的玩著球球、玩具、泡泡澡,真棒!


(每次,我都是等妹妹們全都回來,我才敢跟公婆說…我想帶三胞胎回家住一晚


妹妹們一個月會回來一次,而我…都是累積二、三個月,才敢說一次呢!我真的是現代乖媳婦吧!)


 


 


 


 


晚上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三胞胎爸爸還問我…


想不想去布魯樂谷玩?


。。。


。。



~~當然想啊!我七月十七日有假喔!(是星期五,有三天連假喔!)


 


YA ~~是高雄的布魯樂谷耶!


第一次…三胞胎的爸爸主動說要去玩…,


高雄是…我和老公的同學(也是我們的媒人啦!)住的地方喔!


終於~~~可以帶三胞胎過去給同學瞧一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