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的計劃是~~早上到幼稚園加班打夏令營的教案(快學期末了,真的有忙了…)


中午…搭火車回田中後,先去跟媽媽借摩托車~~去剪頭髮(剪掉這長長的三千煩腦絲


結果~~我在幼稚園忙到兩點半,才去搭車。


在往公車站的路上,照例會打個電話跟老公說:我要回家囉!


不過這次除了講要回家之外,還告訴老公~我要先去剪頭髮再回家。


老公問我:去哪裏剪呀?


我說:在天橋下呀!


老公問:怎麼去?


我說:我會先跟媽媽借摩托車啦!


老公問:妳不先回家去嗎?


我說:不要吧!回去孩子們一定會黏著我,我就沒辮法自己出門了。


老公說:那要讓他們習慣啊!不能一直黏著妳,爸媽都已經在猜妳先回家了,妳還這樣!


我說:我就只是跟媽媽借摩托車呀!隨便他們怎麼想啦!


 


自從我沒開車,都是自己坐火車回家時,每次總是很煩腦我要怎麼回家呢?


第一次,我很認命的提著兩袋東西走了30分鐘的路回家,


婆婆看到我很驚訝!問我怎麼回來的?用走的呀!可以打電話回來叫爸爸載啦!


好!我知道了。在大太陽底下提著兩袋重重的東西,真的會累呢!


加上…從寶寶們出生後,每次回家我總是歸心似箭,急得想看到三個可愛的孩子。


但~公公總是趴趴走,不見得是一直都待在家裏的。(公公說如果他在附近就可以載我)


所以,如果不是娘家媽媽上班的時間時,我就會打電話給媽媽,請媽媽爙接我。


媽媽在上班時,(天氣不好…下雨時,我也會請爸爸來接我)我就打給爸爸,


除非爸爸人不在田中,那…就只好打給公公了,公公也不能來載我…,那就只能走路回家了。


媽媽來接我時,都是到後站來等我,然後載我回婆家。


(娘家在火車站前站…,所以~我真的沒有先回娘家喔!親愛的家人們,別再誤會我了啦!


不過…說真的,我不喜歡公公來接我~~


因為…公公有時會在車上講人生大道理給我聽或是問我一些我不知道如何回答的問題…


所以~是公公來接我時,我會希望三胞胎能一起來接我,這樣我可以更快看到我可愛的孩子們。


(唉…通常…”希望”越大時~~”失望”總是~~也越大的……)


 


來說說剪頭髮的事吧!


四年前的端午節前一天,是適合剪頭髮的好日子


(老一輩的人都說,頭髮超過腰,剪頭髮就要看日子…)


那時…知道三胞胎住在我的肚子裏了,怕洗長長的頭髮總是不把頭髮吹乾的我會容易感冒,


想說剪的短短的也比較好洗頭,也怕頭髮和肚子的三胞胎一起搶養份啦!


所以~~就決定把一頭長長的頭髮剪了,就和小小姑去剪頭髮囉!



這已是剪完頭髮二個月後的樣子了…三胞胎在我的肚子裏約四、五個月




這是生三胞胎的前一天…三胞胎在肚子裏36週多時,也是我剪完頭髮約半年後吧!


很明顯的~~頭髮慢慢的長長了




       趁機放上我和三胞胎的第一張新聞照


 



這是今年辦三胞胎大會師時小魔女的弟弟幫忙拍的照片


四年後…慧君的頭髮(左邊穿黃色衣服的就是我啦!),短短的頭髮變成這樣子囉!真的很長吧!



剪頭髮的前一天…突發奇想~~想把自己長頭髮的樣子拍下來,但又怕不好看,(也沒人幫我拍)


就只好…拍長長頭髮的髮尾囉!


嗯!還算是漂亮的頭髮吧!只有少數幾根因我梳頭髮時大力拉址而造成的分岔。




這是…剪完頭髮的我和小岑岑


剪完頭髮…天空仍在下雨,媽媽要我請爸爸開車載我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只有短短的幾分鐘和爸爸小聊了一下。


(我一直希望自己仍是那個…從不用爸爸媽媽擔心的女兒,


      但…很顯然的,爸媽從我結婚後就一直擔心我,擔心我很多很多的事…。)


 


我回到家,三胞胎馬上跑了出來…


開心的直喊~~媽媽、媽媽


晚上…和孩子們吃飯時,


建宇還拉著我的手臂說:媽媽,我要拉住妳的手,不要讓妳去上班。


兩姊妹則一邊吃飯一邊說:媽媽,我晚上要跟妳睡。


(真怕…孩子們的這些話被公公婆婆聽到了…不知又會有什麼事…呢!


 


星期日~~


我帶孩子們去阿嬤家,


(昨天坐火車時,阿嬤打電話給我,要我回去拿菜


阿嬤種了絲瓜,有一條絲瓜,超級的”長”,阿嬤開心的把它拿出來給我們看。






只比建宇矮一點…所以~~有近90公分長喔!






6/15星期一早上…又得上班啦!


同事們看到我剪短短的頭髮,都問我怎麼捨得?


嗯~~就是這樣樣呀!長長的頭髮就剪短短的,再慢慢的留長就好了,


頂多三、四年吧!很快的…就又有一串長長的頭髮囉!


那頭髮呢!之前一直開玩笑的說要賣掉…


我想…就留著給有需要的人或是捐出去囉!


 


6/15也是小妹的生日~~


小妹~生日快樂


聽的出來妳今天過的很快樂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6/15星期一快中午時…


我接到一通令我開心的電話,是遠見天下打來的…(就是我部落格左邊的活動)


原來…我分享帶三胞胎去科博餡、美術館、東海大學的遊記,


有可以抽獎的機會…我被抽中了~~~~~~~~~











2009年創意特刊-教出創造力

8名

價值220元

lillianhsieh(台北市)、林蘭砡(台北市)、jcfamily1993(台北市)、陳珊如(台北市)、王雪茵(台北縣)、尤雅蘋(台北縣)、陳慧君(彰化縣)、康庭榛(高雄縣)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