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記得這~美美的幼稚園嗎?


 



今天,幼稚園讓孩子們帶回了”二張”令我難過的”通知單”…


一張內容如下(此文章由小菁園長於每週發回給家長的通知單上節錄下來):


 


12月28日星期五,就是今天。


  我們將園方的決定,轉告予您知悉,不論是我是老師們,對於親愛的孩子、對於您,都有很多的不捨與疼惜,也可以同理與想像接下來孩子和您要面對的一切轉變,未來要辛苦您們了!麻煩您們耐心地引導孩子、陪伴孩子共同渡過進入新環境的適應期,我相信我們這群聰慧、自信的孩子,不論到哪裡都是最受歡迎的、都是能與人和善相處的。我認為,會選擇諾貝爾幼稚園都是高素質且具遠見的家長,相信未來您也會為孩子的教育繼續把關,依照”幼教綠皮書”的原則,為孩子找到一個”符合幼兒身心發展”的園所,讓孩子能夠適性發展、快樂學習。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要散會了…




 


今天下午~~在知道要發這兩張通知單時,眼淚就已經在眼框裏打轉…快掉下來了…


 


這個我工作五年多的幼稚園,有我許多的回憶…


記得初到諾貝爾時~~我和孟孟兩人同一天試教,同時進入幼稚園任職,


我是和佳倫老師帶同一班~~中班,班上有22位小朋友,


一個感性、一個理性,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我們是富有責任心的老師喔!


我們就這樣兩人撘配了兩年,大班~~孩子們畢業了,佳倫、雅玲、鈴惠也和孩子們一起畢業了。


我想準備碩士班的考試~與幼稚園執行長詳談後,決定轉帶安親班(繼續帶我那畢業班的孩子們)


結果,我沒有讀收費很貴的碩士班,而去讀台中師範學院學前特教三十學分班。


接著,在幼推園發生了我~~人生中的大事~~我”懷孕”了……而且~是”三胞胎”喔!


 


就這樣…五年多過去了…


當初~~那些中班的孩子們,已經長大成了國小四年級的學生……


我和孩子們一同相處了一千八百多個日子。


這些日子,也讓我感受到孩子們從懵懂單純的幼兒變成到有主見、有個性的大孩子的轉變,


這樣的感受,可是很少有老師有的呢!  


寶貝們出生的這一年多,我一邊工作…


卻也一直都在期待著…等寶貝們再大一些,我想帶寶貝們來上學……


十月份時~~婆婆住院,我帶著廷廷到幼稚園上班,那時還跟董事長、執行長說:


      我家的三胞胎快兩歲了,可以來幼稚園上學了耶!


 


十一月份參加雙胞胎大會師時~~記者朋友們問到…讀幼稚園時怎麼辦?花費很兇的呢!


      我說:因為,我是幼稚園老師,孩子們就讀幼稚園,學費有打折啦!


         兩歲時,我想我會帶寶寶們到我工作的幼稚園讀書的。


 


可是,這~~在”諾貝爾”已經變成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了


沒有工作及$$的二月,今年的”年”會特別難過…吧!


 


我自己在找未來的工作上也有些問題要再想一想,如~~


工作地點是~~在彰化還是在台中?幼稚園或安親班?何時要帶寶貝們讀書?


為了家、為了可愛的三胞胎寶貝們,我會趕快找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