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很久之前,有帶幼稚園的小朋友做過黏土…


一邊帶孩子們做,孩子們都很有興趣,且完成後孩子們都很喜歡玩。


上星期…整理放置三胞胎物品的櫃子,突然找到…一包可以玩黏土的工具(一放就放了三年多啦!


家中有一些麵粉,我就拿了一些麵粉用以下的做法做成黏土,讓孩子們開心的玩黏土囉!


 材料:水200cc、麵粉400公克、沙拉油少許、鹽巴200公克、食用色素少許


(如果要做比較大份的就用二倍或三倍的份量來做,


鹽巴具有防腐的效果,而黏土不玩時要用容器密封存放在冰箱中)


做出來的是白麵糰,三胞胎仍然玩的很開心,我心想台中好像有食用色素…,


下星期一定要帶回來再做一次麵糰,給三胞胎平常在家時玩。


這個星期,我有記得將食用色素帶回家,我們可以做彩色的黏土了呢!


星期日晚上,兩姊妹還在吃晚餐,我就要她們趕快吃,我邊動手幫他們做黏土



1.在鐹子裏放進麵粉…


2.再加入沙拉油 (廷廷的一大□飯還沒吞下去呢!)



3.加入鹽巴…(宇哥哥也跑來幫忙囉!)


4.加入一些水後…三胞胎輪流動手來攪伴(建宇先來吧!)


5.再換岑岑動手攪伴


6.終於換到廷廷攪伴啦!(妹妹好心急呢!等好久了…


7.再來就是媽媽的工作啦!要用瓦斯爐把麵粉煮熟一點,開小火一邊煮一邊攪伴。


(要小心喔!不要煮焦了煮過的麵糰比較有Q也比較不會碎碎的,掉的到處都是。)


8.待麵糰涼一些就可以把麵糰分成四小團,另外加入食用色素,就變成有顏色的黏土了。





三胞胎一人一種他們自己最喜歡的顏色,而綠色…就是三胞胎媽媽的啦!








廷廷:這是我做的企鵝



三個都只玩自己的顏色,下週再讓三胞胎玩混色的遊戲。


晚上三個都在玩黏土時,我告訴三胞胎~~媽媽明天又要去上班了,


貼心的小妹廷廷從自己的黏土上捏下一小團,拿給媽媽說:這個給媽媽拿去台中…


睡前還一直提醒媽媽要記得喔!要把黏土帶上去台中呢!


 


因為…之前做過好幾次,已經能捉出大概的份量了,


所以~~做的時候,份量就隨便我亂加啦!


大家試試看,有問題再問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ds650818 的頭像
    kids650818

    三胞胎的部落格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