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帶孩子們去圖書館~~田中鎮立圖書館


(旁邊有田中國小和田中國中,都是我的母校喔!這張照片是在田中國中的圍牆邊照的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去圖書館也是媽媽帶我去的,約在我小五、小六時吧!


從此…我愛上了圖書館,那時的借書証是紙卡的,約借六十次就要交照片再換一張借書証。


就這樣,我在圖書館看了好多的書,其中最愛的是小說類的書籍了。


(當時看了好多小說:瓊瑤的、倪匡的、金庸的……。


以前借書都是看圖書分類的索引,看書名挑書的,時間久了有時會借到看過的書,


借到最後,和館長很熟,他就開放書櫃讓我進去挑書,那時~覺得自己好幸運呢!


館長還會告訴我,進了哪些新書,放在哪裏…,讓我先借去看。


因為二專、大學都是在台中求學,所以~辦了文化中心(現在是文化局)、省圖(現在是國圖)、中台醫專(現在是中台科技大學)、台中師院(現在是台中教育大學)、北屯圖書館的借書証。


雖然每週都會回田中,但~已不再有跑圖書館的習慣了,


假日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和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約會去啦!


 


再次到田中鎮立圖書館辦借書証,是結婚後沒多久和小姑去圖書館辦的,


想利用假日在家時多看些書,通常都是借些編織毛線或是烹飪的書籍。


 


這次去圖書館辦借書証是帶三個小蘿蔔頭去的,因為寶貝們喜歡看書、聽故事,


雖然…只要有價錢ok且適合孩子們的書我就會買,大多是幫孩子們買一些繪本類的書。


(還是要看當月是否有多出來的錢啦!如果是入不敷出時,當然是連買書的錢都沒有的


 


 


不過,我想孩子們大了,是該讓孩子們接觸較多種不同書籍的時候了,


所以~我帶著孩子們到圖書館借了五本家裏沒有的書,


這些書都是孩子們自己到書櫃裏挑出來的喔!孩子們都很喜歡這幾本書。


(相機忘了帶到台中啦!照片下週再補上囉!)


 


建宇找完書,在書櫃間繞來繞去,還故意假裝找不到媽媽,一直說:媽媽,我找不到妳…。


雖然建宇不至於太大聲,但~我才剛告訴建宇,在圖書館裏不可以大聲說話,也不可以調皮。


就換調皮的岑岑又再次演出同樣的戲碼了,唉!孩子們還是要再教育的。加油!


 









三胞胎最喜歡的書~公園裏,有好多的圖片可以掀起來,裏面藏了一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