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七日 星期五 幼稚園主管幫我排休假一天


(八月十四日星期五也有排休假一天喔!和渝湘萍媽媽、四千金媽及妹妹一家約好要去宜蘭、台北玩)


本來要和孩子們的爸一起南下到高雄找同學玩的,結果孩子們的爸要工作(有工程要接)


所以…我就自己帶著三胞胎去玩了。


 


預計早上八點半出發,結果仍拖延到快九點才出發,婆要我拿芭樂給媽媽,


(婆可能怕我兩天後回來才拿給媽媽,芭樂就不新鮮了吧!)


我就帶著孩子們到爸媽的公司去找媽媽,並告訴爸媽,我們要出發了。


這時…突然發現對面的檢驗廠有在驗車耶!


問了一下驗車只要五分鐘費用是450元,加換行照加200元~~那就驗吧!


不然…就要麻煩家人幫我開來驗車或是不小心過期了,可就麻煩了,


可是,我找不到我的保險卡耶!(上次小姑借車時,拿給小姑了)


工作人員說:沒關係,他們查得到資料的,還是可以驗車啦!



驗車中…


 


驗完車,九點十分…我們上路了,往北斗交流道上高速公路,


事先有問過爸爸,我們會經過四個收費站,


當經過第一個收費站時,哥哥領走了一張票,三胞胎傳閱那張收據…,


接著,後座的三個小朋友問我,上面都會有大圈圈嗎?為什麼要收錢?


(上次到苗栗玩,經過后里收費站時,他們在睡覺…所以不知道有這件事)


到了台南停個休息站,約十分鐘,我就繼續往南開了。


本來我是想經過岡山時,帶三胞胎到岡山皮影戲館去看看的,


(幼稚園七月份是走傳統戲劇的主題,我負責的是皮影戲


但~~開到岡山時已經十一點二十分,(皮影戲館十二點休息至一點半)


我想等我找到皮影戲館,應該只剩半小時可以參觀、找資料,這樣也不太夠吧!


就決定往高雄開,並打電話問同學,下哪個交流道最快呀?


秀銀同學住大寮,她要我下九如交流道。往屏東鳳山方向開。


 


在交流道下有賣玉蘭花的阿婆,三胞胎好奇的問:媽媽,她在做什麼?


賣玉蘭花,賣媽媽喜歡的花,很香很香的花,叫玉蘭花,


不然…媽媽跟阿婆買一串好了。我壓下車窗,阿婆說:有二十元和三十元的。


我買了一串小的玉蘭花,小妹廷廷便急著說:我要看、我要看。


一拿到花就直說:好香、好香,媽媽~花好香喔!


在秀銀詳細的報路下,我們很快的到了和秀銀約定的地方


(也不算快啦!在三胞胎異口同聲的說:我要尿尿、我要尿尿,


我就停下車讓孩子們在路旁的水溝蓋上尿尿…真是不好意思呢!


與秀銀會合時,她幫我們準備了午餐,帶我們到她工作的安親班,


我讓孩子們先熟悉一下環境、認識秀銀阿姨,並讓孩子們玩一下玩具,我們才吃午餐。


吃完午餐,秀銀拿來騙小孩的糖果,讓三個孩子每人選三顆,


再小小休息一下後(約二點半),就要朝著我們的目的地前進囉!


我們的目的地就是~~到旗津的海岸公園玩沙、玩水。


(一年多前有和媽媽帶孩子們到旗津,但沒有玩到沙和海水,算圓了當時的夢吧!


我知道有很多的方式可以到旗津,我想既然來到高雄,


要讓孩子們有最深的體驗…當然就是把每種交通工具都坐個一次囉!


我們要搭捷運到西子灣站,再坐公車到鼓山渡輪站搭渡輪到旗津,
 


在秀銀詳細的報路地圖下,我們到了大寮捷運站(有免費的停車埸喔!省錢…)


我帶著孩子們搭乘捷運橘線從大寮站(起點)到西子灣站(終點),


大人票價是45元,三胞胎免費,車程約半個小時左右,共經過14個站。


因為帶三個孩子,怕捷運的門很快就關上,為了孩子們的安全,


我請捷運站的工作人員幫我開公務門,讓我們通行。(出西子灣時也是喔!)


(進到捷運,還聽到工作人員用對講機告訴其他的工作人員~~有可愛的三胞胎坐捷運,


馬上…就真的有二、三個工作人員跑來孩子們呢!


岑岑自願幫忙提玩沙的用品袋,廷則是提著那串玉蘭花,宇幫忙背大水壺,


我則背著隨身後背包,內裝三胞胎各一套備用衣物,


及一套男女可穿的衣物、三件雨衣、一把雨傘、簡易醫藥包、零錢包…。




到了西子灣約三點十分左右,我們在西子灣捷運二號出口等公車,


約三分鐘有一輛有動物園造型的公車(橘1)駛過來,有到鼓山渡輪站,


等公車的人們全都上車了,這時宇哥哥說話了:我不要坐小公車,我要坐大公車。


如果沒大公車怎麼辦呀?嗯!就等看看吧!沒有…再說囉!反正小公車也沒位置了





等了約十分鐘,來了一輛248號的”大”公車,有站牌上看到有往鼓山渡輪站,


我就帶著三個孩子上車了,問了公車司機:什麼時候投幣?


答案是~~世運期間…不用錢,我帶著孩子們坐在第二排的座位,


結果…各位猜…怎麼了?


我們坐錯方向了,要往鼓山渡輪站的,卻開往高雄市區去啦!


我們經過了~~


愛河、歷史博物館、市議會(還看到世運的兩隻娃娃)、高雄火車站……。


還好坐公車不用錢…,我和孩子們多了一趟”坐公車遊高雄之旅”




到了公車站,我問司機有原車返回嗎?司機說沒有,接下來是開往鳳山的,


就在這個時候,公車外有個聲音響起~~對面有248的公車要到鼓山渡輪站,快去坐。


這時公車上…又有另一個聲音響起~~要不要我幫妳帶一個?


我一邊說謝謝。一邊說不用了,孩子們不習慣人家抱,他們可以自已走的。


接著,我趕緊先下車,再牽著孩子們一一走下車,


三個孩子還是各自一手提著自己的東西,一手讓我牽著下公車。


到了對面公車站,上了公車,車上只剩最後一排的位置了,三個孩子一上車…


大家就開始議論紛紛…是三胞胎嗎?我說:是。又有更多的人轉過頭來…尷尬呀!


 


這一次,我們真的就在鼓山渡輪站下車囉!


渡輪約4~6分鐘一班,營業時間到凌晨兩點,所以~~我們可以放心的玩啦!


上了渡輪,我帶孩子們到船艙坐,船的行駛速度不快,還蠻穩的,


所以,我帶孩子們到船頭去欣賞風景,一下子船就在旗津靠岸了。





我們先看到天后宮,接著看到”搖搖”


就投個10元讓三胞胎搖一下也休息一下囉!三胞胎已經跟著媽媽奔波好久了呢!


沿路孩子們看到好多活海產一直湊過去看,我買了一杯金桔檸檬讓孩子們解解渴,


孩子們在一家寄居蟹的攤子前也看了好久,除了寄居蟹外,店外頭還有叭~ㄅㄨ可以按,


三個剛開始不會按,在岑岑不小心按了一下有發出聲音後,


三個孩子更起勁了,起勁有用力~~就按的出聲音啦!








再走一會兒,我們就走到沙灘區囉!


讓孩子們玩了一下沙子後,我決定帶孩子們去踩浪、玩玩水,


讓海浪沖到孩子們的腳上,感受腳底的沙慢慢不見的感覺。


孩子們都很棒!願意嘗試新的體驗,看到孩子們玩的那麼開心,我也超開心的。


 


影片中的廷跑到海邊看到浪來了…又趕緊往海岸跑,回頭再看看浪來了沒?


再次跑回海邊,伸出雙手,像想把海浪攔下來似的,真可愛,


接著宇哥哥和岑岑也跑到廷廷的旁邊和廷一起把手張開,三個開心的叫著。





三胞胎的海浪初體驗…媽媽只顧拍照,讓孩子們自己去體驗囉!


結果~~浪來了…,三胞胎全跌在沙灘上,三個趕快爬起來往沙灘上跑衣服都溼了一半


我帶著三胞胎在沙岸上隨意亂逛…


有一位媽媽坐在沙灘上,她說她在沙灘上散步時撿到了一隻烏龜,問孩子們要不要看烏龜?


我看了一下,告訴她~~那是紅耳泥龜,又叫巴西烏龜,


這應該是淡水烏龜耶!怎麼會跑到海邊來呢?(科博館的小小動物園裏有…


那位媽媽把袋子裏的烏龜放出來,烏龜卻一直想往海的方向走,三胞胎就跟著烏龜走,


就這樣烏龜被我捉回來,卻又一直往大海的方向走,


最後~~烏龜還是游向大海了(我這樣算不算”見死不救”呀?


我和孩子們玩到天色暗了才上岸沖洗,這時已經快七點囉!


我和孩子們走向渡輪站坐渡輪、再坐公車、再搭捷運回大寮秀銀的家。

















一路上…孩子們都累了,不過卻也一直是清醒、興奮的狀態,


我告訴孩子們要坐上捷運才可以睡覺喔!


剛上捷運三個孩子還是很興奮,直到第三站,三個孩子就全睡著了,


二個妹妹坐在我的左右腿上,宇則靠在我的身邊,三個安靜的睡著。


捷運上有一對情侶看到三個孩子都睡著了,問我~~這樣待會叫的起來嗎?


孩子們偶爾還是會有起床氣的,不過~我們是坐到終點站,捷運不會馬上開,


所以~~有1~2分鐘的緩衝時間,我也會提早一站叫孩子們起來的。謝謝他們的關心。


 


我們回到大寮捷運站已經八點了,三個孩子中岑岑有很大的起床氣,一直哭著要我抱


就這樣我抱著岑岑,帶著建宇和廷廷走公務門出捷運,再坐電梯到一樓,


經過溝通…這時岑岑已經肯下來自己走了。


捷運站外面正下著毛毛雨呢!(颱風到底來了沒呀?)


秀銀打電話給我,她和老公擔心我認不得路,還特地來接我們,並幫我們留了晚餐飯菜。


吃完飯,孩子們玩了一下該洗澡睡覺了,秀銀的一雙兒女,要升小四和小五了,


兩個人都非常喜歡孩子們,也因為孩子們和哥哥、姊姊玩的很開心,


我居然可以先去洗澡,不用等孩子們入睡才洗呢!


(在家裏,每每總要陪伴著孩子們忙完孩子們的大小事,並等孩子們睡著,才能去洗澡呢!


不然…我才不見一下子,就會有某一個或二個孩子在浴室外面一直媽媽、媽媽的叫著


 


隔天早上,秀銀要值班去安親班上班了…


吃完早餐後,秀銀的老公、秀銀老公的爸爸和姊弟倆帶我們到舊鐵橋公園走走。


天氣還不錯,有些陽光 (聽說…颱風已經走了…


步道兩旁有很多植物,秀銀老公看到成熟的”南美假櫻桃”,鮮紅的果子,吃起來很甜。


我則看到”毛西蕃蓮”,吃起酸甜酸甜的像百香果。


姊弟倆覺得好吃開始仔細的找,說要摘一些回去給秀銀吃,(真是貼心的孩子呢!


秀銀老公說想種一些在菜園裏呢!不過,一路上找到的大多是被鳥兒吃光的果子。




火車來了…,舊鐵橋斷了,所以火車是走在新的水泥橋上的喔!



毛西蕃蓮的花,和百香果的花一樣漂亮



秀銀的老公正在摘”南美假櫻桃”,甜甜的…真的好吃喔!


 


回程的時候,下起了毛毛雨,我們急的往橋下走…去躲雨,


眼尖的我~~發現一隻小烏龜,這是一隻尾巴長長的台灣龜。


小烏龜約三胞胎的手掌大小,很可愛,三胞胎只是好奇還不敢去捉,


姊弟倆趕快過來,龜殼一捏就把小烏龜捉起來了。


(我和三胞胎~~來高雄玩這兩天跟烏龜真的很有緣呢!






我們還去了三和瓦窯(就在舊鐵橋下旁邊的步道往上走)


宇說~~這是他的火車


 


中午秀銀的老公下廚,煮稀飯給我們吃,這兩天真的是太麻煩秀銀一家人了謝謝你們


用完餐,下午一點半我帶孩子們到秀銀的安親班跟秀銀道別,


謝謝她這兩天的照顧,三胞胎在哥哥姊姊的陪伴下,玩的很開心。


孩子們在一旁玩玩具,我和秀銀聊了一下這幾年結婚後的心路歷程…


秀銀很在意孩子們的爸爸不能和我們一起來,說我一個人帶孩子們出來玩太辛苦了,


直叮嚀孩子們下次叫爸爸開車帶媽媽和他們一起來。

我覺得不辛苦啦!看到孩子們玩的很開心的笑臉,怎麼會辛苦呢!


只是,如果孩子們的爸有一起來,他就能一同看到孩子們玩的很開心的樣子,


不然,爸爸就只能從我部落格上的文字敘述及照片分享知道孩子們的情形了。


 


下午三點,準備往岡山皮影戲館出發,從高雄大寮到岡山約半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三點半就到了,而這半個小時間,三胞胎也在車上睡著了…這次…是真的三個都叫不起來囉!


離五點鐘休館還有一個半小時,就讓孩子們在車上緩緩情緒吧!


(這次仍是岑岑的起床氣最大…這陣子都是岑岑穩穩的坐在寶座上


還好,也是一下下的時間…,我們又可以行動了。


我們去參觀皮影戲館囉!



以前的演師,演皮影戲的地方,上面掛的就是皮影戲偶喔!



皮影戲和其他劇種一樣,也有生、旦、淨、末、丑的角色



皮影戲的製作過程及小小舞台



兩姊妹演戲給誰看呢?



答案是~~演給老伯伯和哥哥看


這次三胞胎一起演皮影戲囉!媽媽是最佳的觀眾


三個孩子…還真的演的有模有樣的呢!


三胞胎看布袋戲




三胞胎在做什麼呢?媽媽也不知道







最後…放上秀銀同學送給三胞胎的禮物,


真是的…帶三胞胎去妳家麻煩妳們,妳還送給孩子們禮物


下次和孩子們回來彰化要告訴我們喔!我會帶孩子們去找哥哥姊姊玩的。


到時候一定也把孩子的爸”帶”去,讓妳罵一下…。怎麼可以讓孩子們的媽這麼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