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渝湘萍媽媽用腳架拍的全體大合照喔!


先來張大合照吧!再來慢慢的跟大家分享這次的宜蘭生日之旅…


 



宜蘭設治紀念館~~全體大合照(這張少了正在拍照的二妹夫及渝湘萍媽媽~玉梅)


 


一早就收到小姑傳來的簡訊…嫂~生日快樂!這幾年辛苦了


除了小姑的簡訊外,也收到了妹妹的祝福的簡訊喔!


是的…今天是我的生日,年紀…就請各位看後面的”我們”的蛋糕上的數字吧!


還好~~有”玉梅姊姊”跟我一起做伴,兩人年紀一樣老


至於部落格上的年紀早就停留在蓋部落格時囉!(上面的年紀加上三胞胎的年紀就是我的年紀啦!


 


誕生日也是感謝日,謝謝生下我的媽媽、疼愛我的爸爸、常常關心我的妹妹們,


謝謝公婆、謝謝老公(是你…讓我變得更勇敢、更堅強)、謝謝小姑們,


謝謝我的三胞胎寶貝,讓我有機會認識這麼多三胞胎家庭,能有這一次難忘的生日之旅,


謝謝所有對我好的人,還有幫助過我的親朋好友們。謝謝大家!


 


早在幾個月前…,應該是說三胞胎大會師完後吧!


和渝湘萍媽媽通msn時,另一伴從來沒幫我們過過生日的我們…就決定~~我們一起過生日吧!


就這樣…八月中旬的假,我在六月底時就請好了,希望能帶三胞胎北上到台北玩。


 


日子快到時…我們開始討論行程決定到宜蘭二日遊,第三天則在三峽玩。


我約了住板橋的二妹一家人,渝湘萍媽媽也約了四千金媽媽,希望大家能一起同遊宜蘭。


我們都是多胞胎家庭…小孩多且年紀都還小,在住宿上及交通上比較麻煩些,


剛開始是渝湘萍媽媽怕我開車開到台北就夠累了,建議我把車放在台北搭她的車一同前宜蘭,


後來…經過一再的討論後,我們的人數增加了,前往宜蘭的交通方式改變了,


變成四千金媽媽一家坐火車到宜蘭,我、玉梅、二妹各開一輛車,


出發前的一個星期,娘家爸爸決定要和我們一同前往,本來由我開車的就變成爸爸幫忙開車了。


這時…我們的人數由剛開始十幾人,變成二十七人囉!


一同前往宜蘭二日遊的有…


我、媽媽、爸爸、三胞胎、三妹的兒女豪豪、寧寧(三大五小)


二妹、二妹夫、凱凱、崴崴(二大二小)


玉梅、玉梅媽媽、玉梅妹妹、玉梅姪女、Sean、渝湘萍(四大四小)


四千金媽媽、先慧阿姨、佩佩、珊珊、芫、芹、芸(三大四小)


………………………………………………………………共十二個大人,十五個小孩呢!


所以住宿的部份,我們一開始就是租整棟的民宿,


有六人房*1、四人房*2、二人房*4~~共七個房間可以使用,還有客廳和廚房喔!


客廳很重要…我們要在客廳吃蛋糕,廚房…則是隔天早上民宿提供早餐吃早餐的地方。


 


早上我們七點多從彰化出發…


約十點十分左右就到了和玉梅、二妹相約的木柵休息站,


結果…才一眨眼的時間,小小的休息站就在爸爸的不經意間,過去了…,


只好趕快Call玉梅和二妹,我們就改約在石碇休息站見面吧!


和玉梅見到面,妹妹幾分鐘後也來了,我們就開上雪山隧道囉!


雪山隧道暢行無阻,我們居然在十一點就到宜蘭市了,因和四千金媽約十二點在宜蘭火車站接她們,


所以~~一大早就吃早餐的我們、才剛吃完早餐的玉梅家及還未吃早餐的妹妹一家,


就決定在麥*勞稍坐一下,自由點餐吧!等接到四千金後前往設治紀念館。


到了十二點多仍未看到四千金媽,電話也沒人接…我就走到宜蘭火車站看看吧!



宜蘭火車站旁的展示~~八卦、龜與蛇,很特別耶!這很少見喔!


等呀等~~還是沒看到四千金媽媽們,我就走回停車的地方…爸問我跑去哪裏了?


原來,四千金媽已經到了呀!我錯過了…


等四千金媽媽買些東西後,我們就到設治紀念館參觀~~


(有一次口誤,我唸成了"統治"紀念館…,玉梅說:唉喲~~嚇死人喔!”統治”


設治紀念館是當時地方首長的官邸,地方小小的不大,但整理的很乾淨很清幽,有新人來拍照喔!


可惜…說明的指標及標示不多,沒有導覽應該看不懂吧!。(小孩還小,我們也沒約導覽)



三胞胎遊宜蘭設治紀念館~~三胞胎及四千金的大姊及二個妹妹



這張風景優美的照片是在設治紀念館,渝湘萍媽媽幫我和三胞胎拍的。感覺很棒呢!


 


因~~設治紀念館的地方真的不大,加上我們有一群小孩…共十五個孩子呢!


孩子們在館內跑來跑去捉迷藏,其他遊客抗議了啦!(是”日”式建築…可以繞圈圈喔!)


我們小小討論了一下就”趕”往蘇澳去泡冷泉了…這時已快兩點,


我們五點前要check in到冬山河玩,所以真的很趕(冬山河五點前不用門票



我們要去泡蘇澳冷泉囉!



大家正買票、排隊等著進去泡冷泉呢! (大人70元,110以上的小孩40元)



走在慧君前面的家人、朋友們        走在慧君後面的家人、朋友們



建宇和廷廷倆兄妹感情好,走路還手拉著手呢!




孩子們開始高興的玩水囉!




全部的孩子們在蘇澳冷泉玩的很開心,還捨不得離開呢!


但~~為了想省下冬山河的門票,我們四點就要準時離開囉!


結果…來不及找民宿、check in了,直接到冬山河吧!


讓孩子們開心的換裝玩水後…我和玉梅再去check in。


~~~~~   2 0 0 9  宜  蘭  國  際  蘭  雨  節   ~~~~~




認真的爸媽們、可愛的孩子們…大家收拾東西,準備前往戲水區囉!










全部的三胞胎合照~~還有三個愛孩子的媽媽喔!





~~~~~~我們倆是這次的主角喔!連冬山河都幫我們開”生日派對”呢!~~~~~



    熱鬧的一大群人…因”三胞胎”相識,一同出遊


趁著孩子們開心的在冬山河玩水,我和玉梅開車去找民宿check in、買晚餐,


結果…我們還是找了一下路才到民宿,(明明短短的五分鐘距離,我們卻找了好久…)


看到民宿…真的很棒耶!水…水…水…


(想拍照,卻發現我把相機留給二妹請她幫我幫孩子們拍照了)


 


我們住在貝律民宿(最近已改成貝莉鄉村民宿)…


我們和民宿主人一起看看房間,看需不需要加床,有沒有問題後~~


我們問民宿主人,哪邊有好吃的蛋糕可以買呢?這可是今晚的重點呢!


好巧喔!剛好民宿主人的小孫子也是今天生日要買蛋糕,就一起幫我們買囉!


我們買了一個七吋的芋頭蛋糕,一個九吋的芒果蛋糕…希望~~每個孩子都能開心的吃蛋糕。



八點半我們帶著孩子們回到貝律民宿洗澡,孩子們洗完澡後就開始玩起客廳的玩偶了


這是二妹一家四口的四人房,感覺很棒吧!


這是雙人房中的一角…


這是我和三胞胎的房間一角…          這三個娃娃好像專屬於三胞胎似的



孩子們都很喜歡這一棟民宿喔!





回到民宿,媽媽們忙著幫孩子洗澡…(有些孩子就到其他房間串門子


九點半時,我和媽媽帶著三胞胎再次到冬山河看煙火…(我們出冬山河時有蓋手章


十點初…看完煙火,就是我們的當天晚上的重頭戲囉!


準備吃蛋糕了,每個孩子都在乖乖的期待著呢!



兩位主角入鏡囉!




這…就是答案了


我們是同年同月不同日(生日相差四天)…的三胞胎媽媽喔!


(以上三張照片是渝湘萍媽媽拍攝的…)



吃蛋糕的廷廷~凱凱、爸爸、豪豪、媽媽


豪豪哥哥                  寧寧姊姊


客廳中的大熊熊…很吸引大的、小的孩子們喔!


崴崴弟弟


 


吃完蛋糕後,大家幫忙著把孩子們領去睡覺了…


夜深人靜時…


是三位三胞胎媽媽的談心時間…我們聊到捨不得去睡覺。(從快十二點聊到二點半…)



桌上的是四千金媽媽送我的禮物喔!  (謝謝尹貞


是從澳洲帶回來的~~袋鼠的手機袋及很實用的皮夾、零錢包。


抽空回房看看熟睡的三胞胎…


 


為了明天遊玩的品質…雖然不捨…但~我們還是各自回房休息了。


半夜…我還是會不時的起床,看看三胞胎睡覺的情形…


直到清晨時…

 


熟睡的三胞胎…怎麼有一個怎麼不見了呢? 岑岑掉到床底下了啦!


 


早上,八點後…孩子們陸陸繼繼的起床了…


大家輪流到廚房吃早餐,吃完了早餐,孩子們又開始到處串門子啦!


三胞胎跑到四千金媽的六人房和四千金一起看電視…


所以~~我有幫孩子們在這間六人房中拍些可愛的照片喔!

















以上二張全體大合照,是渝湘萍媽媽特地帶腳架拍的喔!



 


民宿主人說他們有便宜一些的門票一張是135元,真的有比較便宜喔!


跟主人買了門票後~~大家悠閒的收拾行李,十一點…我們要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出發囉!


這次的宜蘭生日之旅…我約了喬琪媽媽找時間帶小A、小B、小C來和我們一起玩,


星期五時,喬琪媽媽因孩子們的事沒辦法前來,所以~~我們約星期六再見面…。


約十二點,喬琪媽媽用手推車推著小A、小B、小C三胞胎來囉!


不過…因為小A、小B、小C不方便下來和建宇、岑岑、廷廷一起玩,


假日人潮很多…喬琪媽媽推著小A、小B、小C也不方便逛街。


所以…才見面一下下,喬琪媽媽就帶著三胞胎回去了…


過了一會兒,喬琪媽媽打電話來問我…我們有幾個家庭?


(我就想~~喬琪媽媽幹嘛問我…有幾個家庭呀? 怪怪的喔!


還有…我可不可以幫她到老街買卓師父的薑糖,不辣的那一種…


(當然可以呀!爸爸也很喜歡薑糖呢!我也買了一些給爸爸吃)


喬琪媽媽請我們要往礁溪快到宜蘭市時,要我打電話給她。



三胞胎與大鴨鴨合照(很像我們黃色親子裝上的鴨鴨,孩子們看到好開心


建宇坐木馬…



因為…距離我們約定好離開傳藝的時間(四點)還很久,


所以~~我們找了一個孩子們動手做DIY、大家又可以坐下來休息吹冷氣的地方。


一大群孩子們高興的做馬賽克DIY,我帶則著廷廷去上廁所,


走出廁所,拿起了相機幫廷廷拍了幾張照片,接著帶廷廷往馬賽克DIY那邊去…


經過春仔花的店家時,我們被一位男士叫住了…


媽媽…這個妹妹好可愛,可以請妳的妹妹一起拍攝影片嗎? 


我點頭說好呀!便隨著工作人員的指示帶著廷廷往店裏面走,


廷廷站在阿婆的前方,看著阿婆做金花,還要阿婆逗廷廷笑…


事後…我問工作人員,這是拍什麼的呀?工作人員說他們是廣告公司是幫傳藝拍簡介片啦!


所以…將來有可能會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的簡介片上看到可愛的廷廷喔!


 


下午四點,我們離開了傳藝,上國道五前往礁溪,我們要去泡溫泉魚啦!


(快到宜蘭市時,依釣打了電話給喬琪媽媽


玉梅好厲害,很快就找到山泉溫泉飯店了…


泡溫泉魚的費用是一人一百元可泡半小時,身高沒有超過櫃台就不用收費(目測…約120公分吧!)


所以…我們就領了五條毛巾帶著孩子們開心的去泡溫泉魚囉!(只收五個大人的費用



建宇會怕魚來咬他的腳,不敢把腳放進溫泉裏…



上面是岑岑的腳,有小魚過來”親”岑的小腳囉!


左邊是廷廷的小腳,下面是媽媽的一隻大腳上疊著建宇的小腳,


宇還是不敢把腳放進水裏,我就偷偷的、慢慢的把腳往水裏放


岑和廷看哥哥可以把腳放在媽媽的腳上,真好呀!也說要把小腳放在媽媽的大腳上啦!



媽媽的大腳和岑岑的小腳…



媽媽的大腳和廷廷的小腳…


在泡溫泉魚時,那種感覺真的好特別呢!


被小魚親咬的感覺是…好癢…好癢喔!


臉上不自覺的會溢出笑容來還要忍住不能動到腳喔!因為一動…小魚兒就會跑掉了,


而~~孩子們很難靜止不動的啦!所以…他們自己泡時,可愛的小腳真的乏魚問津,


和媽媽大腳疊小腳就有好多的魚兒游過來囉!(也有可能是媽媽的角質太吸引小魚兒們了啦!


半個小時就這樣悄悄的過去了…


喬琪媽媽帶著小A、小B、小C也到了,


原來…喬琪媽媽準備了三箱的牛舌餅及三袋蜜餞要送給我們。


看到喬琪媽媽與孩子們,我們就很高興了,結果喬琪媽媽還送餅給我們吃,真不好意思呢!


謝謝喬琪媽媽的宜蘭名產~牛舌餅及蜜餞。還要養三個小孩呢!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啦!


在此時…是宜蘭二日遊的最後時刻~~我們也要各自回家了。


(本來隔天要到三峽熊空玩的,但~渝湘萍媽媽因有親友拜訪,所以…不能陪我們去玩)


四干金媽一家要做六點半多的火車,喬琪媽媽剛要也要回宜蘭市,


所以喬琪媽媽就幫忙載四千金媽們去宜蘭火車站坐火車了,玉梅一家是直接開回台北。


我們則因為肚子餓的咕咕叫了…便在礁溪當地吃有名的甕仔雞,吃完晚餐才回台北。


晚上住在二妹家…


隔天早上,我們一樣是睡到自然醒,起床後我帶二個妹妹去買早餐


我和七個孩子悠閒的吃早餐,爸、媽和二妹、妹夫去看二妹的新房子。


接著爸媽、妹妹回來了,隔沒兩分鐘小妹也來囉!


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到鶯歌的陶瓷博物館玩。


(本來很想再到板橋林家花園玩的,因為上次孩子們玩的意猶未盡、唸唸不忘呢!


這次…仍只需要一張發票就可以入園的,不過…鶯歌的陶瓷博物館也是一樣一張發票即可入館


而且…重點是~~有孩子們最愛玩的水,就這樣決定了~~鶯歌博物館…三胞胎來囉!







二點整…小丑來了…


三胞胎第一次看到小丑…居然都沒有哭耶!



來了一個小丑…



來了二個小丑…


哇!居然…有三個小丑耶!(三胞胎還是一樣面無表情…


在戲水區旁,有仙草特賣的活動…一碗二十元


妹妹和妹夫跑去排隊共買了十二碗仙草…(吃完了仙草…碗可以自己留著喔!



台北的天氣~~午後雷陣雨…


(昨天渝湘萍爸爸說台北也是這樣,中午過後下好大的雨喔!)


所以~~再讓孩子們玩一下下的水,兩點半…我們就準備回家了。


回程快到台中時,爸爸問我們要不要去清水吃筒仔米糕…


…這個我愛吃,當然說好,爸爸就載我們往清水囉!


快到清水時,我提出一個問題:爸爸,高美溼地在哪裏?我還沒去過…


爸爸說:那我帶妳去…


就這樣爸爸真的帶媽媽、我、豪豪、寧寧、三胞胎往高美溼地去了耶!


快到達溼地時,車子好多喔!車子小塞了一會兒…


因為夕陽已漸漸西下,我們就在堤岸邊走走,沒有走到溼地去,


(三胞胎又遇到新人在拍婚妙照喔!三個孩子都好奇的呢!


就等下次二妹一家及小妹從台北回來時,我們再到高美溼地一遊囉!



爸媽及豪、寧、廷、岑、宇



扮鬼臉的寧寧姊姊及三個可愛的孩子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8/18    今天晚上,老公請吃我到炙燒餐廳吃牛排…(小小的感動了一下


用完餐後~~還把發票送給我…告訴我說:上面還有8月18日喔!


這是一個快樂的生日,發票…當然要留下來做紀念囉!


我想…幸福的日子…不遠了吧!  期待喔!


 


更多這次宜蘭、台北生日之旅的照片在~~


http://tw.myblog.yahoo.com/superkid-superkid/gallery?fid=41&page=2


渝湘萍媽媽~~


三個媽與三組三胞胎~宜蘭溫馨生日之旅-NO1~宜蘭設治館,蘇澳冷泉


http://tw.myblog.yahoo.com/maggie-650814/article?mid=1961&prev=1974&next=1834


三個媽與三組三胞胎~宜蘭溫馨生日之旅~NO2貝莉民宿過生日囉


http://tw.myblog.yahoo.com/maggie-650814/article?mid=1974&prev=-1&next=1961


 


四千金媽媽~~


宜蘭行Day1--太魯閣號、宜蘭設治紀念館


http://tw.myblog.yahoo.com/mnsod2007/article?mid=5260&prev=5305&next=5190


宜蘭行Day1--蘇澳冷泉、冬山河親水公園


http://tw.myblog.yahoo.com/mnsod2007/article?mid=5305&prev=5353&next=5260


宜蘭行住宿--貝律民宿


http://tw.myblog.yahoo.com/mnsod2007/article?mid=5353&prev=-1&next=5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