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中午,幼稚園開園務會議,宣佈重大消息…(還好不是裁員、減薪)


會議結束後,我跟孟孟說我想去逛巧藝社,


買了幾塊不織布、幾條緞帶和兩包”管子”,就趕緊搭車回彰化了。


 


星期日的早上,我開了兩包”管子”,拿了細的鬆緊帶,和三胞胎一起串”管子”。



三個才剛串就盯著電視看了……媽媽在家不准當電視兒童啦!


還好…才看了一下下,孩子們就專心的繼續串管子了…


猜猜看我要做什麼呢?


 



建宇專心的串管子…




這是岑岑串的喔!那一團”結”,還是岑岑自己打的呢!



。。


。。。


。。。。


。。。。。我是要串這個啦!特地幫岑和廷兩姊妹做的髮飾(這次真的沒幫宇哥哥做了…


星期日帶著三胞胎到超市買東西,好多人都說:髮髮綁得很漂亮


其實…不是我幫兩姊妹綁得很漂亮啦!是管子串起來的髮飾,效果不錯啦!


以下的照片…兩姊妹就是這種髮型囉!


至於不織布…我就下回再告訴大家,我用不織布幫孩子們做了什麼東西囉!






 


早上帶孩子們串完管子後,我就帶著他們到大田生鮮超市買要做DIY的材料…


本來…不是想做”甜甜圈”的,我想做”法式重乳酪蛋糕”的,


但~~因為星期六趕著回家,忘了將帶蛋糕烤模帶回家了。只好改成做甜甜圈了…


 


午餐後…


我跟婆婆拿了這台電子磅秤(這是~婆和小姑以前在秤織帶的…)


拿它來秤我要做甜甜圈的食材,它的單位是克,不過…可以秤到0.1克喔!



材料有:高筋麵粉500克、細砂糖200克、蛋50克、水250克、


    酵母10克、細砂糖60克、鹽8克、無鹽奶油40克


蛋…58.6  (沒辦法…這是我家最”小”顆的蛋了…婆買蛋都挑”大顆”的)


1、先將蛋與水放入鍋中攪拌均勻…


宇在幫忙攪拌中…


攪拌均勻囉!



2.另準備一個鍋子加入酵母、細砂糖、鹽,再把”蛋水”加入…攪拌,要攪拌均勻喔!


這次…換岑岑來幫忙攪拌囉!



高筋麵粉500克(盆重220克)



3.將高筋麵粉分四次加入(也可以分三次啦!),第一次加入少量麵粉…


4.第二次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5.第三次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6.第四次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7.將麵糰移到桌上,欺負它…由內往外揉,直到沒有硬塊,加入奶油。


(可將麵糰由穿中甩向桌子,增加麵糰黏性)


宇和岑正在欺負麵糰中…



8.欺負完~~將麵糰滾圓,放入鍋中,蓋上保鮮膜,放40分鐘發酵。



。。。。各位看到這兒…有沒有疑問呀?


有沒有朋友發現”廷妹妹”都一直沒出現呀?


因為~~廷妹妹在客廳吃飯吃到睡著了…(我有拍下廷妹妹睡覺的”可愛”照片


這時…宇和岑也到了”愛睏”的時間了,我就陪著孩子們到房間睡覺了。


四十分就這樣悄悄的過了…


我想趁孩子們睡著的時候,把甜甜圈繼續做下去,這樣孩子們起來的時候就可以吃囉!


結果,岑卻也跟在我的後面爬起來了,她說她睡不著啦!


媽媽跟岑說:好吧!一起來玩吧!



~~~~~~40分鐘後…


麵糰…變成這麼大囉!(本來更大些的…這已經被我摸過了…我忘了先拍照啦!


9.可將麵糰分成18團,每團50克(保鮮模重一克)搓成長條,把長條麵糰取一端用手壓平,


將另一端和壓平的麵糰重疊,就成圓圈的形狀,放15分鐘,進行第二次發酵。


 


因為…是自己要吃的,大小就隨意囉!


岑岑右手邊那些較小的甜甜圈是三胞胎的喔!


(市面上也有售甜甜圈專用的模子,很方便…但不要浪費錢啦!自己滾就好了)


甜甜圈做好囉!再次發酵15分鐘,就可以放進油鍋炸了…


最右邊凸出來的那一個是岑幫忙做的喔!


而~~最左上方那個小麵糰是岑在做時不小心掉下地板了,先放旁邊擱著,待會兒再拿來玩。


全部純手工,所以…大小、形狀不一,看起來沒那麼美觀,請見諒囉!


10.將甜甜圈收入預熱的油鍋中…,炸到金黃色,再翻面炸,


趁剛炸好的甜甜圈還有溫度的時候沾上細砂糖就可以吃了。



 



甜甜圈炸好沒多久,宇和廷也起床了,


吃了一些甜甜圈後…,三個孩子開始玩那團岑掉下去的麵糰,


雖然只是一小糰麵糰,但~~三個孩子都玩得很開心喔!


我想…這是我最終的目的吧!讓孩子們可以玩又有的吃,最棒了!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