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又帶著兩個孩子回來住一個星期了…


(結果,星期日才知道…不…不是一個星期,是兩個星期耶!我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的羡慕…)


雖然說”冤冤相比何時了”,唉!我還是非常羡慕的…(應該是羡慕又嫉妒啦!


每次小姑帶孩子回來住,我總是會擔心~~擔心…婆婆更累了,也總是會特別想回家。


(平時照顧三個小蘿蔔頭,現在再加上兩個小小蘿蔔頭)


和兩年前一樣…小姑有很多照顧小寶寶的事就直接喊婆婆代勞(小姑真的是回來度假的…)


看到婆婆雖然累,但~~累的開心,我也無話可說囉!


(媽媽當然是歡喜高興的歡迎女兒回來住的呀! 我想…我的媽媽也是這麼的希望的吧!)


 


這週六、日妹妹們及孩子們回來,媽媽說要烤肉喔!希望我也可以帶著孩子們回家住一晚…


(小姑都回來住一個星期了,我帶孩子們回家住一晚應該沒關係吧!


 


 


星期六下午,我帶著宇和岑去看直排輪…


(廷不乖,不肯自已趕快把午飯吃完,就吵著要睡覺…所以就沒帶廷去了)


 


七月中時,我帶三胞胎到高雄玩,在岡山文化局的戶外廣場散步時,


孩子們有看到有哥哥、姊姊在圓形的廣埸內溜直排輪,就問我那是什麼?


我告訴孩子們:那是直排輪,不過…你們現在還小,還不能學。


 


結果…帶孩子們去騎馬時,岑不是說自己長大了嗎?


現在…岑告訴我:媽媽,我長大了,可以溜直排輪了…


嗯!除了騎腳踏車、三輪車這些有速度感的東西外,是該給孩子們不同的經驗感受了呢!


我還記得Danny爸爸送給他們家三胞胎二歲的生日禮物就是一人一雙直排輪呢!


我~~沒辦法給孩子們一人一雙,所以…先帶宇和岑去看看,


順便心理建設一下…是三個人一雙,三個人輪流玩喔!


這樣孩子們就可以輪流在屋子前的廣場上溜直排輪了,


不過…還要再等二個多月啦!因為…要等三胞胎生日時,媽媽才會買來送給他們。


 


除了去看直排輪外,我們還去買了烏豆沙蛋黃月餅及法式重乳酪蛋糕的材料~~


有烏豆沙餡、蛋黃、中低筯麵粉、起司奶油、無鹽奶油、奇福餅乾,還買了一個六吋的蛋糕盒。


(是…要送給三個10月19日出生的可愛孩子,我還不會做奶油蛋糕,只要以重乳酪糕代替囉!


 


晚上…大家忙著烤肉,有:婆婆、大小姑、小小姑一家人、老公的好朋友楊先生一家人,


三胞胎的爸還是忙工作,沒有回來過中秋節。


三胞胎也難得的…沒有黏著媽媽,隨著大家在外面玩仙女棒、烤肉、騎車、看煙火…


而~~我就在廚房裏忙著做乳酪蛋糕…想給家人們當明天的早餐。


一個小時後,剛烤好的乳酪蛋糕真的好香,我忍不住的拿到外面跟大家分享,


大家雖然已經吃烤肉吃飽,但~還是被吸引的吃了一些,連刷完牙的洋洋也吃了一些呢!


很開心大家都喜歡我做的乳酪蛋糕。


 


隔天早上…


我開始動手做烏豆沙蛋黃酥,想做這個是~~因為昨天下午婆婆和小姑說:


今年怎麼沒有人送包烏豆沙蛋黃的月餅呢?好想吃烏豆沙的月餅喔!


所以~~在買乳酪蛋糕的材料時,我就一起買了月餅的材料囉!


我一共做了二十個月餅,十個是包烏豆沙蛋黃的,另外十個是~~包烏豆沙”梅子”的,


三胞胎喝完早上的牛奶後,也來湊熱鬧各捏了一個月餅。


三個孩子一邊捏還一邊說:媽媽,我想要做黏土…。


(親愛的孩子們…媽媽一定會再帶你們一起做黏土麵糰的


 


下午…田尾阿姨帶孩子們來玩,


讀員家幼保科的表妹(孩子們的小小姑姑)帶來了禮物要送給孩子們,是四個可愛的哆啦A 夢手偶喔!


三胞胎一人一隻,洋洋也一隻…,小圿廷太小了~~沒有。



(嘴巴的部份是可以拆下來的,圓圓的手掌上是魔鬼粘,可以黏上想給哆啦A夢拿的東西喔!)


孩子們好開心,在這裏幫孩子們謝謝孩子們的小小姑姑喔!


傍晚…我問表妹要不要一起來做乳酪蛋糕,我要烤一個明天帶去幼稚園請同事吃的,


還有材料可以多烤一個,給阿姨們帶回家吃喔!(不過…要等一個半小時啦!


問了阿姨後,阿姨說好,我和表妹就一起動手再做了兩個乳酪蛋糕…


有了表妹幫忙壓碎餅乾、打蛋白、攪拌奶油,整個製作過程真的很快,快到我來不及拍照了。


只拍到這一張…特地留給沒有回家過節的三胞胎爸爸吃的乳酪蛋糕和月餅。


爸爸一邊吃,還一邊說…不好吃   原來是故意的啦!



 


小姑回來有幫洋洋準備玩具…


是手偶和娃娃照顧組,三胞胎就趁著洋洋在睡覺的時候高興的拿出來玩,


讓我又忍不住的想幫三個孩子各做一隻來玩,(想買應該也買不到吧!


目前…正在動工中(動腦也動手)…,希望可以趕快完成…讓孩子們有娃娃可以玩。


第一次做立體娃娃,且又是看著上面孩子們在玩的幾張照片完成的,


真的需要動腦也動手呢!(也希望自己能動作快啦!)自己先幫自己加油囉!







喜歡嗎?媽媽”做”給妳  我就看著上面的照片加上”想像”做出來囉!


週六晚上…娃娃的身體也出現了,但~~腳一直還沒出現…


原因一~~媽媽還沒想出來要怎麼做腳


原因二~~廷妹妹說,花花給虎爸爸抱著就好,不要腳腳啦!(這樣好像便宜了媽媽我啦!



本來想偷懶兩個妹妹做一樣的,所以~~第一隻時就把版型畫出來囉!另一隻只要照著做就好。


結果…宇哥哥說:我要虎哥哥,小妹說:我要花花,我就問岑姊姊:那媽媽幫妳做棋棋,好不好?


就這樣~~媽媽決定幫三胞胎一人一種娃娃囉!(媽媽想…會不會到時候做不出來呀?


 


 


本來在做的草莓髮飾及蛋糕…就先暫停,再找時間發表作法囉!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