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的十二月初四,是三胞胎的農曆生日。


 


最近整理家裏時,翻出了懷三胞胎時的手記,裏面記錄了初見肚子裏的三胞胎時的喜悅心情,


我還在筆記本上貼上三胞胎在我肚子裏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三個小小的胚囊,像三顆小種子一般。


 


我的二位姨婆是同卵雙胞胎,而二位阿姨是異卵胞胎,


而懷三胞胎~~是我從未想過的事,加上自己是第一次懷孕,有很多的事是我從未體驗過的。


當時的我…就像一塊吸水的海綿,不斷的、積極的想吸收所有關於三胞胎的事,


(我想…第一次懷孕的媽媽,不管是單胞胎、雙胞胎或是三胞胎的媽媽都是這樣的吧!)


 


所以在懷孕初期,


我上網找資料、到圖書館找書、看雜誌,把懷孕時期有可能會遇到的狀況全找出來,


(至少…真的遇到狀況時,我可以直接和醫生討論、溝通並做處理)


 


人的身體真的很奇妙…


還不知道三胞胎就住在我肚子裏時,我就有想吐的感覺,但吐不出來(醫生說是荷爾蒙改變的關係)


一直到懷孕三個月時,輕微想吐的感覺才消失,體重沒增加,反倒減輕了一些。


 


懷三胞胎的前三個月是危險期,胎兒有可能會自然淘汰…


(每個孩子都是寶,一切就是小心、小心、再小心)


不過,我還是遇到了第一個狀況~


在知道懷有三胞胎的一週後(懷孕第六週),


當我到科博館值勤,工作結束在要回家的路上走著時,身體有種異樣的感覺,


(值勤時沒有劇烈的動作,也沒有久站,只是散步般的走路…科博館工作內容請見~~我來值勤了


回到家一看~有紅色分泌物,我馬上打電話到醫院問我該如何處理?


答案是~~趕快過去醫院打安胎針(黃體素油針),並臥床休息。


打了針後,我由傍晚五點多躺到晚上九點才回家。


(當天,老公在外地工作,我打電話給他時,聲音還是不停的顫抖著,快哭出來了。


因為~~我…不想失去任何的一個寶貝呀!)


就這樣每天固定時間打針,打了好幾天,情況終於穩定下來了。


(那時正值夏天,打油針需熱敷,我又超級怕燙,小妹還特地幫我從台北帶暖暖包回來。謝謝小妹


 


在懷三胞胎時,有醫生、護理師建議我減胎,


(原因是懷孕時孕婦和胎兒的狀況會很多,我們的體型不像外國人適合生三胞胎)


看過了大部份的資料後,我知道減不減胎都有風險,


但我仍希望我和孩子們有很深的母子緣份,我~~想要生下孩子們。


(減胎有感染、流產的風險,不減胎則有早產的風險,真的很兩難呢!)


 


在懷孕的情況比較穩定了,公婆也知道我懷孕的消息了。


當然,公婆也是非常高興的,這是公婆等了好久的孫子呢!


公公說:全生下來吧!我們還年輕,我們來帶…。


(老公是獨子,小姑們也還沒出嫁,三胞胎是家中的第一組孩子們)


娘家的爸媽們也知道我很愛孩子,自然是贊成的。


(如謝醫師所說,生養三胞胎真的是非常需要家人們的支持的)


這段時間我看了好幾位婦產科醫生,他們不諱言的告訴我,對三胞胎沒信心,建議我減胎。


 


這時,三妹建議我到國軍醫院找嚴醫師,我掛了六月三十日嚴醫師的門診(懷三胞胎第九週)。


(三妹的兒女豪豪、寧寧,二妹的兒子凱凱都是由嚴醫師接生的)


見到了嚴醫師,我告訴他我的擔心與想法,照了超音波後,


嚴醫師說:三個寶寶都很健康呀!都生下來吧! 


我聽了很高興,嚴醫師是值得信任的,


但~~嚴醫師說這是他在國軍的最後一次門診了,他將調到三軍總醫院去。


我聽了,眼淚忍不住的一直掉,怎麼會這樣呢?好不容易得到的希望,就要不見了嗎?


(那時的心情…真的很像溺水的人,好不容易捉到一個可以救命的東西,卻又突然消失不見了。


  現在將那時的心情打出來,眼眶又紅了起來…)


還好,嚴醫師介紹仍在國軍醫院的學弟 謝醫師,並直接將謝醫師的手機號碼給我,


要我有事或是有狀況時直接跟謝醫師聯絡,他會告訴謝醫師我的情況的。


七月六日 我第一次掛謝醫師的門診(懷三胞胎第十週)


謝醫師人很好、很細心,幫我做了檢查,我提出的問題他都一一的幫我解答,


最後還問我,還有沒有問題或想知道的事呢?並要我一個月後再回診。


(謝醫師告訴我左邊的可能是男寶寶喔!就是第一個出生的建宇哥哥他的位置在肚子的左邊)


因為懷三胞胎無法用母血做唐氏症篩檢,所以~七月十一日掛中國何醫師的門診預約照高層次超音波


淺論高層次超音波


七月十九日懷三胞胎第十二週,照高層次超音波~頸部透明帶(十至十四週間要照)


並預約八月三十日再照一次(十九週~~何銘醫師說過了二十週三胞胎會變得很擠,就不好照了)


八月四日請醫師內診,有沒有子宮頸閉鎖不全的情形(14~16週間可檢查)


國軍醫院產檢過程全記錄~~去年的爸爸節~回憶日記


懷三胞胎第十八週,有胎動出現…


九月九日參加媽媽教室,幫寶寶們得到第一個寶貝的禮物(貝恩沐浴用品禮盒)


醫生問:幾週是照頸部透明帶最好的時間?


我緊張的舉起手,結果醫生真的點到我了呢!答案是10~14週。


九月十日 第二十週,三胞胎爸爸的下巴被調皮的某個寶寶踢到。


九月十四日 第二十一週,謝醫師說~放輕鬆~寶寶們長的很不錯喔!


此時是懷孕期中較穩定的時期,但~我也很忙呢!生活的很充實、很快樂。


九月初至十一月底間,


我密集的上媽媽教室,台中師範學院的學前特教課程也在週末不斷的上課,課外的見習也都全程參加,


科博館的導覽解說課程及驗收也持續的進行,幼稚園的工作當然還是要做囉!


就這樣,我在生三胞胎前得到很多懷孕的相關知識,也順利的得到學前特教的教師証,


也帶著三胞胎通過科博館地球環境廳芸芸眾生展示區的導覽解說資格,也領到幼稚園的薪水


 


最後…也平安順利的生下三個健康寶寶囉!



三胞胎六個月時,三個都理光光頭


 


這四年來…


公婆幫忙照顧三個孩子,孩子們才能平安健康的成長,


娘家爸媽及妹妹們則給予我很多的經濟、物質支援,孩子們才能聰明快樂的長大。


還有許多默默幫著我的親朋好友、同事們,謝謝你們送給三胞胎衣物、書籍、玩具,


讓三胞胎在許多人的愛中慢慢長大。謝謝!


 


另外,今年初已有幾位三胞胎媽媽在詢問是否舉辦三胞胎大會師,


三胞胎大會師~~這當然是要舉辦的囉!


今年的三胞胎大會師舉辦日期一樣是三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日期為3月21日星期日


想參加的朋友們,請務必將這一天”空”下來喔!


(三胞胎大會師固定的時間為每年三月的第三個星期日)~三胞胎日的由來…


因去年參加的三胞胎家庭多為北部的三胞胎,我家三胞胎居然是住在最南部的啦!


所以,今年舉辦的地點稍稍的往北移動囉!


在桃園的”埔心牧場”,我會找時間帶著孩子們去做”場地勘查”拍些照片給大家看,


(去過的爸爸媽媽們,也歡迎您與我分享您去過的經驗,謝謝!)


門票與相關費用正在洽談中…,活動的內容及方式我還在規劃喔!(煩惱中…


等所有的訊息較確定了,會在三胞胎部落格中公告給大家知道的。謝謝大家!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