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初...


我和媽媽帶著三胞胎北上與其他五組的三胞胎一起進行三胞胎大會師的活動會議,


當天在開會的過程中…華視及東森新聞的記者有來採訪我們。


 


在節目播出後的幾天~~


華視新聞雜誌曾小姐來電希望能針對三胞胎進行專題的採訪,


在了解曾小姐的企劃內容後,(曾小姐是希望住在北部,有在上學的三胞胎)


於是…推薦了渝湘萍媽媽及喬琪媽媽(經過了兩位媽媽的同意)。


就這樣一直期待著節目的播出...(也一邊期待著三胞胎大會師的到來


 


後來曾小姐說:希望加入三胎大會師活動當天的新聞採訪,待整理後再播出。


等呀等的~~


就在昨天晚上十一點時華視新聞雜誌播出囉!開心…


(雖然…不是專訪我家的三胞胎,但…還是很開心啦!


 


首先~~


是蘇主播先說明近年來生育率下降,台灣已經成為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了,


但還是有一群家有三胞胎的家庭每天辛苦、忙碌的過日子……。


(這一段裏有一點小錯誤...應該是我造成的


台灣每年出生的三胞胎人數是四十多組"約一百多位"不是一百多組喔!


第一段是播放三胞胎大會師當天的活動內容與部份三胞胎的畫面。


第二段是專訪渝湘萍早上起床到上學的這一段時間,媽媽與孩子們的”奮戰”過程。


(據渝媽媽說:當天採訪小組是從早上七點就到達了,一大早天才剛亮呢!)


第三段是專訪喬琪媽媽照顧小ABC的辛苦過程,看到小A的希望…(希望小A能趕快完成心願)


    還有喬琪媽媽在孩子們下課回到家後,忙著幫三個洗澡的畫面。


(那段響著nobody的音樂…喬琪媽媽還拿著手機呢!不知道是不是我打電話去吵喬琪媽


(據喬琪媽媽說:採訪小組就從傍晚四點左右一直拍攝到快七點才結束喔!)


 


雖然…不是每個三胞胎家庭的生活模式都是一樣的,


但…忙碌的雙手是一樣的,忙碌的心是一樣的,愛孩子們的心更是一樣的。


很高興能看到這樣的一份記錄,記錄三胞胎的家庭生活,記綠家有三胞胎的幸福與辛苦。


 


我把影片分成三段拍攝,不過因為檔案較大且網路不穩定,


因此~~先引用渝湘萍媽媽的文章及影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