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採訪緣起~~


莊小姐在渝姊姊的格子中留言,希望能採訪家有多子且跟孩子們分開的雙薪家庭,


而我從孩子們出生後就是台中、田中兩地奔波著。


(我對孩子們的愛仍是滿滿的喔!


 


如新聞中~~



台北市從元旦開始發放育兒津貼,每個月2500元,內政部也宣佈,要『開始規劃』育兒津貼,每個月5000元,希望提升生育率!但是發錢真的會等於生育率提升嗎?事實上說到台灣的育兒政策,根本付之闕如,就算是發錢,也是有錢的縣市就發,今年有預算就發,發錢跟生育率,對環境不放心,育兒支持不夠,才是台灣媽媽不敢生小孩的真正關鍵。



 


希望政府能對全臺灣家中有孩子的家庭提供適當的補助及更優的育兒環境


(爸媽們也要給孩子們關心與愛,錢不是萬能的喔!)


而不是以地區來區分、(台北市有育兒津貼、彰化縣卻沒有),


當然更不是以時間或”人物”來區分。這~~又讓人想到臺灣的選舉亂象啦!


(三胞胎出生前【94年】有生育津貼,出生那年【95年】田中新鎮長上任後卻沒有)


現在…三胞胎已經逐漸長大,這項禮物應該是領不到了。


不過,還是希望藉由此次的新聞能讓政府”注意”這個問題,造福台灣的爸媽及孩子們。


 


正如我在奇摩幸福100中,對台灣的幸福願景~~




 




因這次採訪的主題不同,加上中天的記者願意由台北南下來採訪,經幼稚園的園長及家人的同意,


慧君接受了這次的採訪。謝謝中天記者辛苦採訪,也謝謝渝姊姊的推薦。


 


http://www.ctitv.com.tw/news_video_c14v28728.html


從影片中…


看到我圓圓的大餅臉和活蹦亂跳的孩子們


第一次…接受這樣的採訪~~


從工作中的孩子們到家中的孩子們,全都記錄下來了。


這對我來說將會是個很棒的回憶


 


 


在搜尋中天的新聞影片時,我還看到了…原來還有後續喔!


這個影片中還拍到了家長們來接回孩子時的情景,


記錄下孩子們、同事們(丫丫老師和執行長)及被訪問的家長們的身影。


http://www.ctitv.com.tw/news_video_c14v29460.html


 


相關文章~~



來往”兩中”間



我的一本書~~超人爸媽



因為~~妳要工作…



結婚?生小孩?才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