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想做紅包袋巳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今年就是真的很想”動手”做啊!


結果無意見看到一位媽媽說她去年做的紅包袋這個創意被人模仿了,


我就想~~那我看過她的紅包袋,會不會一邊做的時候也不知不覺的”模仿”啦?


人家巳經在意了,我還要做嗎?


 


我想…或許做出來的紅包袋真的會有相似的地方,


但~~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時的樂趣,


及作品完成時孩子臉上露出的那種滿足與成就感才是我最最在乎的吧!


就是這樣的想法,讓我到過年的前一天(也就是除夕當天)才帶著岑廷一起做~~兔年紅包袋。


 


我幫孩子們剪好紅色的不織布,用緅帶縫上邊邊,


並幫孩子們將兔子圓圓的身體縫上,


接著,準備一些材料,如:毛線、毛根、亮片、緞帶


就讓岑廷自己動手試試看囉!



廷用做毛線球的工具,將毛線捲上後,把毛線剪開,再用毛線綁好就可以變成一顆毛線球。


就變成兔子的頭,再用??對折,就變成耳朵囉!


黏上黑子的珠子當眼睛,紅色的布(我幫孩子們剪的)當嘴巴。



廷廷剪了一些小花花,在幫小兔子做裝飾…



看得出來兔子的耳朵是用什麼做的嗎?


 




岑的兔子也完成了,正在裝飾中…


背帶是以線用鉤針鉤成的


岑的兔子的耳朵也是用同樣的東西做成的,只是外面再纏繞上幾層同色的毛線。



這隻是宇的兔子,因為宇沒有動手的意願,所以…我幫宇做的是簡單的可愛兔子。




這是媽媽和孩子一起努力的作品,讓孩子們開心過新年,不做販賣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