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還有大太陽,讓妹妹們穿上漂亮的無袖洋裝秀一下,哥哥也自己選了諾貝爾的運動服穿。


(這兩件洋裝是二妹和三妹送的喔!)


 


 


孩子們每次在田中街上經過”露牙齒”的圖案時,都會問我~~媽媽,那是看牙齒的嗎?


 


約九月時,幫岑刷牙時,我發現岑的上面犬牙上有個小缺口,很像是蛀牙。


我就想…我一定要找時間帶三胞胎去看牙醫,


結果…經過了好幾個星期就一直拖到現在才帶孩子們去看牙醫。


 


星期六早上,我開車載婆婆去看醫生,本來想再帶孩子們去巫家捏麵館看看的,


但~~又怕婆婆很快就看好醫生會等我們等太久,所以~就沒帶孩子們去巫家捏麵館了。


 


這次是到員林的周詳牙醫診所,地點在員林國小的對面,(網頁目前正在維謢中…)


我對員林的路不熟,又是一個月才會到員林一次(帶婆看醫生時,回老公的外婆家~泉安蜜餞行)


婆每次都說請舅舅他們去看診所有沒有開?門診時間是幾點就好,


但~~我就是不好意思麻煩舅舅呀!


所以,帶婆看完醫生後,我直接開車去找牙醫診所了,今天一定要讓孩子們看到牙醫不可。


 


十一點半,我們找到牙醫診所了,但~~一次要看三個孩子的牙齒再加上塗氟,恐怕要花不少時間,


我問了謢士小姐下午的門診時間是~~二點半,那…我們兩點半再來看牙醫囉!


還有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先到外婆家坐坐,


跟小阿姨買孩子們愛吃的蝦仁水餃(下次再發文介紹小阿姨的水餃)


然後…我們到大潤發逛逛,婆婆想買個大同電鍋…,逛完已經差不多二點半了呢!


趕快帶三胞胎去看牙醫吧!


 


我想…既然三個孩子都要看,那就按照順序來吧!


就先宇哥哥囉!



看的出來,宇哥哥有緊張的感覺喔!



兩個妹妹看哥哥先坐上診察椅



醫生說,宇哥哥的牙齒保養的很好喔!沒有蛀牙…


(我說…應該是岑岑有蛀牙啦!等一下再麻煩醫生檢查一下囉!)


接著醫生幫宇哥哥塗氟,塗完氟半個小時間不能喝水,不能吃東西…,


有口水,就給他吐出來,吐在衛生杯裏。


 


在宇哥哥檢查牙齒的同時,廷廷已經跑到隔壁的診間等著給醫生看牙齒了…



接著乖乖的坐好



大家都被可愛的廷廷笑死了



換廷廷看牙醫囉!


醫生說,廷的牙齒長的比較密,清潔時要著重於牙縫間隙的地方。




廷在檢查牙齒的同時,宇在一旁流口水,岑則一直看著哥哥流口水的樣子


(岑的心裏可能在想著:不是是我要看牙醫嗎?怎麼變成我是最後一個看的呢?


 


經過…宇哥哥、廷妹妹的牙齒檢查和塗氟後,換岑岑看牙醫囉!~


岑也勇敢的坐上診察椅了…





果然…岑岑那一點小洞,是蛀牙沒錯…


岑的牙間隙比較大比較不會蛀在牙縫,但上下牙齒的咬合處比較凹凸不平,容易蛀牙,


幫岑岑刷牙時要注意清潔凹凸不平的地方,蛀牙不嚴重,還是可以補起來。






口水流個不停的宇和岑一進外婆家,就一直站在門口旁的垃圾桶旁。


(我想…孩子們是怕口水滴的到處都是…吧!)


我問宇和岑…你們在做什麼?





結果…岑一轉過來…就是這個樣子…(好長的口水喔!有沒有嚇到大家呀?)


 


 


 


最後…秀上一雙三胞胎媽媽自己幫岑岑縫的室內鞋,


三胞胎中,宇的腳最大,岑岑的小宇0.5公分,廷的又小岑0.5公分,


(上個星期日小姑還在家中時,我也有幫洋洋量腳,洋的又比廷小0.5公分)


我就開始做岑的室內鞋,因為岑腳的大小在中間值,太大可以給哥哥穿,太小就給廷穿,


(不過…我還是希望幫宇哥哥做藍色的室內鞋啦!)


就這一直縫呀縫的,星期三完成了一隻鞋,星期五秀給同事看時,


同事說~~她快掉眼淚了,她一看到就想到”慈母手中線…”,我親手為孩子縫製鞋子呢!


星期六早上坐火車時,在車上想把鞋子先大致完成,給岑岑合合腳,


結果…火車到田中了,我卻還差後腳跟的一下段鞋底和鞋面還沒接合。


 


媽媽來載我,我也秀給媽媽看了,


一回到家,我去洗手的時候,媽媽已經拿出來在幫我縫了。


(我想…我的手是遺傳媽媽的,媽媽在我小時候還幫我們織毛線拼被呢!)


完成後,岑開心的穿著鞋子在客廳走來走去,鞋子很合腳、鞋底的皮也有止滑的效果。


(媽媽說我應該再做大一點的,但我想沒關係啦!我每年冬天幫孩子們各做一雙就好啦!)


就等四個孩子的鞋子(還有洋洋的)都完成了,我再一起跟大家分享囉!



 


本來…我是想幫孩子們先完成孩子們最愛的娃娃的,


但~~天氣已經悄悄的變冷了,我問孩子們,媽媽先幫你們做鞋子好不好?


三個孩子都說好,我就改成先幫孩子們做室內鞋了。


 


相關文章~


三胞胎檢查視力(4.4歲)&看牙醫塗氟(4.5歲)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