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我做了件很”猛”的事…,四天的假期中~~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開了近八百公里的車,遊六福村、高雄橋頭糖廠、屏東海生館。還有和渝湘萍媽媽、渝湘萍媽媽娘家家人們遊親水農場及萬金聖母殿喔! (說不定下次有更長的假期還有足夠的$$,我就帶三胞胎環島去了呢!)


  因上週~~我休了星期四、五兩天假,加上六、日,我共有四天的假期,本來…是想在星期四帶孩子們去檢查視力(一般的健康檢查),星期五帶孩子們去六福村玩,星期六在台北玩一大,星期日中午後回到田中…。但剛好眼科醫生那天沒門診,且二妹的新居現在仍在裝潢中,目前不方便住在妹妹那裏,再加上我剛好看到海生館在徵選”大嘴特派員”,只要填妥基本資料的表格email到活動專屬信箱,通過審核收到通知信後,可以參加第一階段的參歡海生館的活動囉!(三胞胎媽媽參加活動免門票,三胞胎則未滿110公分不用門票)


活動相關網頁~~http://www.aquarium.com.tw/~market/mouth_1.pdf


  


  參觀完海生館後,再來就是發表遊海生館的文章,進入第二階段徵選~~最低門檻是…瀏覽文章人數要達30000人或文章留言回應總人數要達150人,這樣…就有機會成為海生館的”大嘴特派員”囉!(三萬人耶…這真是件艱難的事呀!倒是發表海生館相關文章總回應人數要達150人,這…還是很難啦!但和三萬人比較起來似乎是比較容易達成的吧!那…就讓慧君懷著希望,請大家針對海生館的文章踴躍回應,讓慧君有機會成為海生館的大嘴特派員喔!)特派員可獲得兩張夜宿海生館的門票及一張一年內無限次入館的海洋卡,另外就是每個月發表一篇關於海生館的文章就可得到一張海生館的門票喔!


 


  就這樣…因為三胞胎對海生館的企鵝念念不忘,加上上次夜宿海生館時,我從海生館帶回一隻小鳥龜,這隻小烏龜變成廷廷除了洗澡外,從不離身的最愛了,宇和岑雖然不會為了烏龜和廷吵架或爭吵,但看的出來孩子們都很愛小烏龜呢!還有…渝湘萍媽媽正巧要帶孩子們回屏東,我的計劃就做了些許的改變.變成星期四帶孩子們去六福村玩,星期五中午往高雄出發,晚上住秀銀家,星期六一早往屏東海生館出發,玩到傍晚才往屏東潮州開,晚上到渝湘萍外婆家借住一晚,星期日玩到下午二點才回田中。


 


  現在…就讓我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上個星期四帶三胞胎遊六福村的點點滴滴吧!


 


星期四一早本來預計八點出發,約十點到達六福村,結果…我們還是拖到九點才出門,一個小時後在台中清水休息店停約二十分鐘,讓三胞胎小小休息一下,並上廁所、玩遊具、買爆米花吃,我們就又上路了,約再開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到達六福村囉!(六福村還蠻好找的,我沒有迷路


 



三胞胎在清水休息站溜滑梯


 


  星期四~~非假日,遊客不多,只有幾輛遊覽車帶學生團體來玩…。我把中停在較靠近售票口的地方,孩子們看到前面有噴泉都很開心,還仔細的看水池裏有沒有魚呢!


 


  在售票小姐的指示下,我們到遊客服務中心買票(售票口不售票喔!),要到六福村之前我有先上網找過資料,孩子們110公分以下不用購買門票,大人原本票價是890元,捐二手繪本優惠價是590元季票是888元(三個月內不限遊玩次數)。 算了一下10/28~1/28明年一月初有三天連假,加上是三胞胎的生日,或許有機會再來六福村玩喔!不然…快一月底時應該也有假可以排休吧!就這樣我就給它勇敢的刷下去囉!(可刷卡購票)所以~~最近三個月內有想帶孩子們到六福村玩的爸媽們,別忘了找我們一起去玩喔!


 


  我們一進到六福村,就看到每整點會演出的魔術噴泉,接著看到一個大蛋糕(上次去宜蘭的冬山河也有一個大蛋糕喔!),原來是六福村三十週年慶,(三十年啦!難怪…我有印象我小時候爸媽有帶我去過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還看到猴子爬到車上拔車的的照後鏡呢!)再往前走看到的是阿拉伯皇宮,還有孩子們很喜歡的音樂旋轉馬車~~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



 


三胞胎坐音樂旋轉木馬…90公分以上可乘坐喔!



 


我好喜歡岑岑這一張坐音樂旋轉木馬時的表情,還露出深深的酒窩呢!  


 


  人少…真的不用排隊呢!坐完音樂旋轉馬車,我們在阿拉伯皇宮繞繞,讓孩子們體驗不同的環境所營造出來的特殊氣氛,這~~神秘的阿拉伯音樂引起孩子們的注意,紛紛的問我:媽媽,那是什麼聲音?接著,我們看到正好有劇場動態電影~~魔宮救美,我問了工作人員,會不會很恐佈,孩子們適合嗎?工作人員說只要身高夠,就可以坐喔!不會恐佈啦!因此,我們就在阿拉伯皇宮在神燈巨人的陪伴下,坐著魔毯去求公主囉!(動態電影~在暗暗的環境下,坐在特殊的椅子上有如坐上飛毯隨著各種險境左搖右擺,去救公主)剛開始,因為室內暗暗的,孩子們有一點怕,不過…因為有劇情且在我的大手牽小手下,我們成功的救回公主。(不過…那公主還是不像公主呢!


 



  接著,我們去坐獨木舟,我和孩子們同坐一艘船,熱心的工作人員還幫我抱孩子們上船,(後來為了這個原因,下午我們又去坐了第二次…)在坐獨木舟遊湖的同時,孩子們被旁邊的驚聲尖叫的音吸引了,問我那是什麼?是海盜船啦!坐上海盜船,隨著船的擺動,有的人會害怕就會忍不住的尖叫,不過,有些人不怕還是會跟著大家一起尖叫(媽媽就是


 


  在入口處繳停車費的同時(停車費有點小貴100元),工作人員有給我一張免費照像卷,我們拍了一張合照,下午三點才能領照片(底圖為慶祝六福村三十週年)  


 


  中午十二點多了,該吃午餐了,我們到海鮮屋吃午餐,我點了一份套餐給孩子們吃,店裏的阿姨說孩子們好可愛、很乖喔!還送孩子們一份雞塊,讓只點一份餐點的我,很不好意思呢!


  吃完午餐,我們去看巨嘴鳥展示,裏面還有巨嘴鳥造型的遊樂器具呢!(很像旋轉飛機),巨嘴鳥除了會旋轉外,還可以自己用拉桿移動前後控制巨嘴鳥的升降,因為一台機器只能坐一個大人二個小孩,岑說她不想坐,所以~~我和宇廷坐巨嘴鳥,岑岑在下面等我們。(岑是三個孩子中最穩定的,還有”有空的”工作人員幫忙看著,不過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在玩的時候…我還是一直看著岑岑啦!)


 


 



 





   坐完巨嘴鳥,我們開始到處亂逛…,岑則一直唸著~~媽媽,我想坐小火車…


我記得有小火車可以坐喔!看了一下DM,嗯!非洲部落有蒸氣火車可以坐,我們往非洲部落走吧!


 


  


 


非洲部落~~就是本來的野生動物園區,門口有兩支巨大的象牙,三胞胎又問…那是什麼?


 


  我停下來跟孩子們解說的同時,有學生想和三胞胎拍照,拍完我們正要進去的同時,又被一群大陸來的旅遊團體圍住,三個孩子開始躲到我後面,不想拍照了…。


 


  我們和金剛鸚鵡說Hello後,繼續往前走… ,這時廷廷快跑了起來,還開心的喊:媽媽、媽媽…。原來,廷看到了一隻大烏龜,宇和岑也開始跑了起來,(烏龜是孩子們從今年七月起的好朋友,七月初我從海生館買回來一隻毛巾布做成的綠色的小小烏龜,七月中去高雄兩天都遇見烏龜,三妹的兒女回來時,我們有到國小去餵烏龜…,好多好多看到烏龜的機會呢!我想…孩子們就是這樣愛上烏龜的吧!)


 



 



  看完烏龜後,我們往蒸氣火車站走,火車快開了…。我們正巧趕上一班火車,我們將坐上蒸氣火車前往草食動物區~~  


  火車一邊開,工作人員一邊導覽解說,孩子們可以近距離的看到駝鳥、天鵝、綠頭鴨、羊、斑馬、鶂鶓、藍孔雀、鵜鶘、水牛、 野牛、羚羊、鹿、疣豬、長頸鹿、河馬、白犀牛、鸕鶿…。真的有好多好多的動物喔!






 


六福村草食動物區動物的介紹~~http://www.leofoo.com.tw/village/wannaplay.html


接著…我們去參觀猛獸區~~



 


  我們是第一個上車的,媽媽我幫孩子們挑了第一排的位子(方便上下車啦!而且前面的觀景窗比較大呀!),巴士司機一邊開車一邊用搖控器開啟每一道大門,首先看到的是”美洲黑熊”,司機會把巴士停下來讓我們近距離的觀察黑熊的活動。第二個看到的動物是”老虎”,好多的老虎都在樹蔭下休息。第三種猛獸是”黃狒狒”,很多狒狒在互相理毛,有些則在打架…。第四種是獅子,獅子是群性動物,大小獅子一整群的相處在一起,孩子們很仔細的觀看著,還看到一隻小獅子斷了一條腿,慢慢的走到水池邊喝水。動物們要在自然的環境下生存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看完動物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我們可以再回去逛逛,拿照片囉!


  有一些孩子們可以玩的遊樂設施,我問孩子們要不要玩,通常宇和廷會說要,岑會說不要。我想原因是有些遊樂設施是在室內(比較暗)或是要爬上樓(看不到是怎麼玩的),岑岑會怕。我會問岑岑要不要試試看,岑如果還是堅持不要,我就問宇和廷我們玩別樣吧!有時則依當時狀況決定要如何玩(如工作人員忙不忙、器具會不會危險、三個孩子的意願…),像巨嘴鳥…第一次去玩時,岑在下面等,我和宇廷上去玩。有些則是要進到更裏面去或上樓的,我們就只能決定不玩了。再逛到時就又再次討論要不要試試看?如何玩?


  下午,我們又再次回到巨嘴鳥來玩,這次岑也有上去玩喔!我第一次玩時有教宇哥哥操作,所以宇知道怎麼玩,這次是我和岑坐一架,宇和廷做一架,我們都玩的很開心。


還有本來沒有玩到的小小摩天輪(因工作人員說一個車廂只能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下午再看到時,孩子們表示想坐摩天輪,正遇到有劇組在拍戲,工作人員笑咪咪的要我們等一下。



要坐小小摩天輪時,正巧看到劇組在拍戲…(很少看電視的我,不認識他們耶!)


什麼?看不清楚,我把照片放大些吧!




 


約等了十分鐘吧!我們才坐上摩天輪…。我和宇一個車廂、岑和廷一個車廂。



 


坐完了小小摩天輪,我們又到處逛逛,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呢!

 






看到這張三胞胎的合照…有沒有很聖誕節的感覺呀!


整個六福村,雖然人潮不多,但因為這些漂亮的萬聖節和聖誕節的造景,感覺就很熱鬧。


我們最後玩的一樣遊樂設施是小小驛馬車,這時的時間已經快五點了,


但工作人員還是招呼我們,並開給我和孩子們坐,一點也沒有趕人的感覺喔!





最後…我們一出遊樂區迎面而來的就是動感的水舞…,


一看到水舞,孩子們很開心,轉過頭來看我一下。我說:去吧!三個孩子便往水舞的廣場跑去。


隨著水柱的高低,孩子們時而前進,時而後退…,真的非常可愛呢!


(照片拍的全都是孩子們的背影,只有一、二張有孩子們因水柱衝很高跑回頭來的照片)


我還冒著被水柱噴到的危險,特地跑到孩子們的面前幫他們拍了一張照片,各位朋友們看到了嗎?





回程的路上,一上車沒多久孩子們就乖乖的睡著了。


隔天中午…我們將南下前往高雄、還要到海生館遊玩喔!


 


相關文章~~


天涼好個秋(2)三胞胎遊高雄橋頭糖廠


天涼好個秋(3)三胞胎遊海生館出發、抵達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