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新的幼稚園才一個多月,我就參加到員工旅遊了而且員工是免費的喔!


(而且~~這樣的活動半年就一次,再加上親子春季旅遊,哇!常常可以出去玩了)


星期五晚上下班,我就趕緊收拾東西回彰化,因為星期六、日要帶二姊妹去台北玩。


 


3/8早上快六點就起床了,六點半出發…七點半要到幼稚園集合


(還好我前一晚就去接媽媽來和我一起睡,不然一定會來不及的)


11點我們到達平溪的十分老街,


導覽的黃先生帶我們逛老街~~介紹十分老街的特色及一些火車的歷史。


十分老街很特別的是~~火車就在街道的中央,兩姊妹都目不轉睛的看著火車從前面駛過。



接著我們在榕樹下吃午餐,


用完餐,我在涼亭下幫兩姊妹換尿布,旁邊還有女學生在放天燈呢!


(黃先生說,大家都知道平溪是天燈的故鄉,其實天燈最早的起源是在~~十分)


我先幫岑岑換好尿布,接著幫廷廷換…


岑岑很專注的看著旁邊的天燈慢慢的飛起,飛向天空,


天燈飛到高高的、遠遠的天上,岑岑還是一直看著,用手指著,


就在幫廷廷換尿布的同時,媽媽說有女學生想和小朋友照像…


可是,我還沒有幫廷廷換好尿布耶!她們要再等一下子喔!


還是…請她們找其他的小朋友一起拍?(那邊還有其他的小朋友呀!)



媽媽說,她們說等一下沒關係,想要和岑岑還有廷廷一起拍照,


我幫廷廷換好尿布就跟著媽媽去找想和小朋友拍照的女生,


(原來,是剛剛放天燈的女學生呀!)


為什麼要和小朋友拍照呢?


原來…


女學生是三胞胎的”粉絲”耶!


她們有來看過三胞胎的部落格,好喜歡三胞胎。


我覺得很驚訝的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又有很多小朋友中,


居然可以認出”岑岑”這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耶!


 


她們問我,只有帶兩個妹妹嗎?那哥哥呢?


哥哥在彰化,因為今天是跟著幼稚園出來玩的,


我是真的很想帶三個出來玩的(報名時,掙扎很久)


但,又怕突發狀況會很多,加上第一天晚上,我有另外安排行程,


所以…在媽媽的堅持下,我最後還是只有帶兩個妹妹出來玩了。


(去年,我是自已帶著岑岑參加員工旅遊的)


女學生要我留下 MSN會寄照片給我


已經收到照片囉!趕快放上來…



這位漂亮妹妹說~~廷廷很像自已小時候,從照片上看起來幾乎是一模一樣呢!


所以~~就常來看三胞胎,看到在十分玩的岑岑、廷廷,就這樣認出岑岑和廷廷來的。



這是漂亮妹妹的同學們和岑岑、廷廷的合照


 


集合前,我們再回到十分火車站,媽媽覺得有一家店的貓頭鷹好可愛,想買給孩子們,


一隻貓頭鷹要80元,很貴耶!但,媽媽還是買給三胞胎和妹妹的孩子們。


 


接著,我們前往台灣煤礦博物館,一進門口,


兩姊妹看到泡泡機吹出好多的泡泡,就高興的一直追著泡泡跑,


院子裏還有許多的民俗童玩讓孩子們玩,


導遊帶我們坐五分火車,車子搖搖晃晃的帶著我們繞了好大一圈,


參觀以前礦工採礦的路線,並沿途欣賞山區的風景。



礦工體驗活動…


 


本來和住板橋的二妹、小妹約好一起逛博物館的,


結果…


在山區裏根本收不到訊號,等到可以收到訊號時,行程已經快結束了。


 


還好妹妹們在菁桐車站逛老街,也在平溪站放天燈了,那就晚上再相聚囉!


回到博物館,我們分組八人一組製作天燈…畫天燈、寫上心願,


(岑和廷也有拿著筆在天燈上畫畫,但~~畫些什麼,我就不知道啦!


做好天燈,當然就是放天燈囉!我們很開心的看著天燈飛上天空…(希望我的願望能實現



 


接下來就直接前往~~北投荷豐館溫泉旅館,


我、媽媽、兩姊妹和孟孟、孟孟老公、兩姊弟,四個大人四個小孩同住一間四人房,


(這樣可以互相照顧,還可以省房費,不過~~好像都是我們在被照顧


旅館的房間好大喔!連房間內泡溫泉的空間都很大耶!(下次可以一家人再去)


 


放好行李,小小休息一下,已晚上七點,


趕快到樓下撘接駁車,再轉捷運(我…第一次撘捷運耶!媽媽和兩姊妹也是第一次)


我們要從北投到板橋,去妹妹家、叔叔家及”特別的朋友”家玩,


(我這次距離上次到板橋已經 N 年了,上次到叔叔家住是剛結婚要到帛硫渡蜜月時,


叔叔幫我接洽好旅行社及所有的事,還給我1000元美金,讓我和老公在帛硫花用


特別的朋友則是~~我”第二次”出國當”領隊”時,認識的導遊朋友~~”小酋”,


(下次再把當領隊的緣由、在大陸帶團及小莤認識的經過跟大家分享…


 這在我的人生中又是另一段特別經驗喔!也是回來台灣沒有多後~~就懷了三胞胎的


小莤在去年五月嫁來台灣,而我都一直沒有機會去看她,這次到台北當然也一定要過去看看小莤


雖然,小莤和叔叔家很近約10分鐘,但我們在小巷子間繞來繞去到小莤已經快11點。


小莤準備了水果,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軟糖來招待我們。(我則兩手空空的過去真不好意思呢!)


11點半…我們要趕快再搭捷運回到北投,


還好…我們在11:50左右進到捷運站裏,不用擔時心沒車可以搭。


 


回到北投已經12點半,沒有飯店的接駁車可以搭,我們就坐計程車回荷豐館。


好可惜!晚上安排了這麼多的行程,沒有好好的享受飯店裏的溫泉,


我、媽媽和岑岑、廷廷四個人都好累喔!明天早上再早起泡溫泉吧!



溫泉池好大,孩子們還可以在溫泉池裏游泳呢!





在大人的陪伴下~~牙刷就變成兩姊妹的玩具了




岑岑~~妳在試著用腳夾住牙刷嗎?


 


第二天的行程~~關渡自然公園



導覽A組 合照




兩姊妹鄉在關渡公園賞…花嗎?  不是啦!是海葵寄居在螃蟹身上,這樣才能跟著螃蟹行動呀!


我們去逛三峽老街,今天剛好是土地公生日~~有好大的陣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