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廷上學後,老師告訴我~~姊妹倆很喜歡畫畫喔!


在比較空閒的時間,姊妹倆會拿出書包中的紙及筆來畫畫。


 


我…知道孩子們喜歡畫畫,也提供給孩子們一些畫畫的用具,


如鉛筆、色鉛筆、蠟筆、水彩、彩色筆、白紙…等。


但…孩子們從小有這些畫畫用品,卻不是隨時想畫就能畫喔!


因為~長輩們”很不喜歡”孩子們拿筆畫畫。


他們怕孩子們隨手拿起筆亂畫牆壁或互相畫對方,或是有攻擊對方的情形出現。


所以我幫孩子們準備的畫畫用品,就會和圖畫書、積木一樣,


總在我出門去上班之後,就被長輩收進我的房間裏了。


(每次回到家一打開房門,總讓我有難過的感覺…真的很無助,怎麼會這樣?


 


自從岑廷沒有去上學後,在我家三胞胎爸爸的要求下,


為了讓孩子們不只是在家看電視、玩樂而巳,我會幫孩子們準備一些”家庭作業”,


讓孩子們利用一些時間,在三胞胎爸爸的陪伴下讓孩子們完成這些作業。


(這些作業不外乎~~數字、ㄅㄆㄇ、簡單的加減、連連看及一些剪剪貼貼)


 


結果,這些家庭作業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附加價值喔!


孩子們的爸,在孩子們完成作業後,要孩子們在作業紙的背後隨意畫畫,


有空時孩子們的爸還會在旁邊空白處寫上孩子們畫中的意思。


 


自此…三胞胎不能拿筆畫畫的不成文規定,也就自然而然的解禁了。


 


以下就是三胞胎的畫,每個孩子的畫風不太一樣喔!


在我這個媽媽的眼中看來,各有各的可愛。



媽媽~~特徵:長頭髮、眼鏡



義大世高界的摩天輪





媽媽帶小玠廷及哥、我、妹去公園玩


我想…這也是三胞胎和小玠廷吧!


很生動的的一幅畫,很可惜不知道畫的內容


(剛剛三胞胎之一說:下愛心雨、泡泡雨、右上角的三角形是女生廁所)


簡單的線條,可愛的童趣


居然…還有四格漫畫




三胞胎畫的奶奶




 


相關文章~~



洗澡前在浴室玩水彩畫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65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